- 年终了,系统、部门、小组连续开了几个年会,没中一个奖,但组里的一个 MM,居然连续中了三次奖,不得不佩服运气。
- 深圳有个哥们说了这样一句话,非常赞同,他讲:“我一直坚信现在很多人买不起房的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宅,不去了解房价行情,经常性地窝在自己家里上网。导致错失买房时机……”
- 在 Cydia 找到好用的软件 Displayout,发现付钱后才看到 BigBoss 的源连不上,下载不了软件。郁闷之极发了个邮件问了下作者,没想到人家老外二话不说,连确认身份都不确认,直接打了个包发了个过来。将心比心啊!
- 经同事不断地推荐,读完了有名的《明朝那些事儿(1)》。整体感觉不错的,从我的角度看,不错的理由有两个:一、可用性是王道。用那种没有生气的语气来写历史,不如用大白话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二、更多吸引的人是作者在一段历史中引入了评论与总结,这种通俗的评价,虽略显野史的味道,但总归代表了草根。
- 参加了有名的 TED 在广州举办第二次的 TEDx 大会,TED 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会议中整合了广州当地的有价值的东西,与其谈“hack the game”,不如说整个会议中都充满了创新的味道。TED 是个好东西,但发现也在走偏,如 HK 的那个活动,并不是在“hack the game”,如果说是 Hack,这个 Game 真的是太大太大了。
- 发现自己花在微博上的时间有些多了,需要调整。但本身很多信息是有用的,但很难找到。
分类: 个人随笔
-
我的咕叽咕叽 20110124
年终了,系统、部门、小组连续开了几个年会,没中一个奖,但组里的一个 MM,居然连续中了三次奖,不得不佩服运气。 深圳有个哥们说了这样一句话,…
-
2010 年总结
2010 年就这么的过去了,必然要回顾也是必然要写的。分了几个部分,开始了: 关于博客 基本上来说是在 2010 年荒废了整个博客,其中…
2010 年就这么的过去了,必然要回顾也是必然要写的。分了几个部分,开始了:
关于博客
基本上来说是在 2010 年荒废了整个博客,其中在内容停滞与主机更换的影响下,流量下降到每日 300 多 IP。庆幸的是,订阅数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真的是要感谢这些订阅的朋友,还一如继往的支持这个博客没有退订掉。2010 年我没有给这个博客给予更多的时间,有一部分写的东西也暂时 Private,或许是自己思考的东西多了而忽略了分享。总之,2010 年的博客做的不好。
现在看到的博客是:使用了 MediaTemple 主机,有少许调整过的 Canvas 主题,增加了新用户请进的页面。作为一个正版支持者,前两者都是付费产品。同时给博客增加了两个分类:育儿与职场生涯。希望在 2011 年多记录一些育儿的经验给朋友们参考;另外,想多写一些职场上的感悟,能给到初入职场的同学们学习。
阅读全文 -
我的咕叽咕叽 20101207
开始冷了,终于在深圳可以穿一些厚的衣服了。由于 Lucy 的太小不能回河南老家,今年又会看不到北方的白雪。 上周六去香港参加了《2010 设…
- 开始冷了,终于在深圳可以穿一些厚的衣服了。由于 Lucy 的太小不能回河南老家,今年又会看不到北方的白雪。
- 上周六去香港参加了《2010 设计营商周》,整体感觉还不错,没有太流于形式,整个活动办的很好,我拿了很多的宣传张过来。听了水晶石的世博中国馆的《数字清明上河图》的总结,非常震撼。光是把清明上河图所有的人物全部 3D 做一遍,这个工程就够大了。而水晶石很谦虚的说他们只是把张择端的作品进行了“Redisgn”。
- 今天学了一个词,叫“hippo”,是“Highest Paid Person Opinion”的缩写。很有意思,这儿有一个讨论,也可以看看,我猜国内叫“BCD”。
- 最近对 GTD 的理解又有一些新的想法。在一个大型 IT 公司里,对于时间管理的要求会是另外一番景向。因为组织和项目的不稳定性,2 分钟原则应该要打破了,多任务同时处理的技能与注意力应该被增强。我还在想解决的方式,还不太成熟,但我猜传统的 GTD 开始过时了。
- Relen 说她要发新书了,我说在博客上保留一个免费的广告位,预祝她的新书发布成功。
-
骑车一周感受
本文记录2010年11月左右第一次骑车上班约一周的感觉。
超过了三十岁,身体在各个部分都开始有了些变化,比如体力,和学生时代就差异很大。在学校的时候可以玩篮球可以玩一天,现在站着讲两个小时 PPT 就会累的不行。买了个小折叠车,打算骑行一段时间练练身体。
大概说下我一周骑行的时间情况。从家到公司大约 5.8 公里,先前坐班车到公司的时间约 15 分钟左右,堵车的时候要超过 20 分钟以上。经过一周的骑行,骑自行车到公司约为 20 分钟,如果早上蹬快一点的化,可以达到 17 分钟。下班的时间感觉自由了很多,先前一直在等班车点,现在随时可以走了。下面是一些记录点:
- 身体的一些变化。小肚子有明显往下缩的迹象,流汗程度上减少了很多,晚上九点半的时候感觉到饿。
- 每天上班的精神很好,感觉很饱满,感觉没以前冷了。再有一个就是思考问题的条理性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与休息有关。
- 发现深圳骑自行车的人还是挺多的,同样电动自行车的人也不少。因为深圳还没有完整的自行车道,在滨海大道的很多路段要和机动车道并行。不管是电动自行车还是自行车,都有逆行的现象。我尽量靠路边 1.5 米内骑行,还是感觉挺恐怖。另外也问下开车的朋友,不喜欢骑车的行为有哪些,我好来注意注意。
- 说起自行车,我学习的历史还算久远,早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亲就教会了我从右侧滑行上车。至今,我两个方向都可以滑行上车,很自豪。
- 感觉自行车变速还是必须的,有的地方人多,就换小档,人不多的时候换大档,感觉会好一些。
-
我的咕叽咕叽 2010.11.09
休了十一天的假。看了一些电影,写了一些东西,晚上喂喂女儿,哪儿也没去。难得休息这么久的时间,其实还不如上班。 这一段时间看了一些记忆类的书,…
- 休了十一天的假。看了一些电影,写了一些东西,晚上喂喂女儿,哪儿也没去。难得休息这么久的时间,其实还不如上班。
- 这一段时间看了一些记忆类的书,对先前自己的死记硬背的方法来了一个洗礼。在记忆上有一个左右脑的问题,都知道,左脑基本上是逻辑思维,右脑基本上形象思维。大多数人在经过教育后,失去了形象思维,或是说想象力。记忆的方法就是让左右脑相互作用,发生关联,思维导图也是这样,比如每天刻录一下几个关键的事情,可以把一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回忆出来;比如记忆手机号码,把数字分离开,用想象力和数字做对应,连成一句有意思的句子就比较好记忆。但不管怎么说,两个点值得深思,一是注意力、二是想象力。把握好了,记忆力都可以上去。
- 女儿已经九个月了,九个月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长了两个小白牙,会有意识无意识的叫爸爸妈妈,开始会生气了。女儿应该是属于好动型的,只要眼睛睁着,没有一刻不消停的,一直在动,有时候直接怀疑是不是得了多动症,后来查了下书,一切正常。
- 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你要说低碳还真没想过,只是想多活动活动。争取每天达到十公里吧,目标定低点儿。
- 把家里的机器都换上了正版软件,慢慢开始支持正版,不仅发现正版打击的力度越来越大,破解变难了,另外也发现,正版软件的价格也慢慢降下去了。每次为了激活所花的时间,越来越觉得不值。
-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换了一个模板,打算好好写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