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个人随笔

  • 日本旅行记第五天 – 机场及回国

    最后一天了,是要离开了。 这是一张大阪街头户外的石凳,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斜面的原因是为了座的体验舒适,后来朋友告诉我:“户外休息区域的石凳斜面…

    最后一天了,是要离开了。

    这是一张大阪街头户外的石凳,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斜面的原因是为了座的体验舒适,后来朋友告诉我:“户外休息区域的石凳斜面就是为了泄水。内斜向人行道泄水后再向人行道与主道间的排水沟做泄水也是建筑基本知识。路面的曲纹砖也是泄水的作用,如果按严格要求下面应该是沙砾层。”

     

    这是日本超市的寿司,不贵吧,一盒才 30 多元人民币。

     

    好了,去机场的时候座错了车,站台上来一张纪念。

     

    小家伙也好累,全程几乎是自己走的。

     

    机场继续拍。

     

    机场超市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已经出到 18 本了。

     

    日本的畅销书,真的很小。

     

    拿在手上,也就是一个巴掌大,适合随身带。

     

    最后一张,干净、整洁、有文化素养的日本,除了二战。

  • 日本旅行记第四天 – 奈良公园及东大寺

    为什么会去奈良,只是因为我不想提前做攻略,随大部队一起去了奈良公园看要鹿。这是张在公园门口的鹿,一位老人在喂它东西吃。   这是在…

    为什么会去奈良,只是因为我不想提前做攻略,随大部队一起去了奈良公园看要鹿。这是张在公园门口的鹿,一位老人在喂它东西吃。

    save-new-10.jpg

     

    这是在奈良公园里面的鹿,真的是非常多,这些小东西一点儿也不怕人,只会找你要东西吃。

     

    这是东大寺里的银杏树,真的很高,很大。

     

     

     

     

    中午走累了,和这群人在吃饭。 

     

    东大寺门口,很多学生装的组队在参观。这些校服不便宜,一个学期两套以上,一套在 2000 元人民币左右。

     

    Lucy 发现了好东西,可以喝。

     

     

     

    日本是一个设计到骨子里的国家,各种风景,也是很美。

     

    东大寺门口。

     

    已经很会摆 Pose 了。

    save-new-10.jpg

     

    这一张景色很漂亮,比照出来的效果要好。

    save-new-11.jpg

     

    晚上开始了蟹宴,吃了这一次,几个月都不想吃蟹了。

    IMG_1735-0.jpg

     

    各种蟹的吃法。

    IMG_1737-0.jpg

     

    其实我不习惯吃生的。

    IMG_1736-0.jpg

     

    这是放了芝士的。

    IMG_1738-0.jpg

     

    还是生的。

    IMG_1739-0.jpg

     

    好像最后的粥不错。

    IMG_1742.JPG

     

    记住这家店,下次再来。

    IMG_1743.JPG

     

  • 日本旅行记第三天 – 道顿堀

    第三天,发现了道顿堀这个购物天堂居然就在酒店旁边,起了个大早要开始购物。下图是早餐,比较可惜多点了一份,而且日本这家小店还不给打包。 &nb…

    第三天,发现了道顿堀这个购物天堂居然就在酒店旁边,起了个大早要开始购物。下图是早餐,比较可惜多点了一份,而且日本这家小店还不给打包。

    IMG_1494.JPG

     

    看一下日本的街景吧。
    IMG_1499.JPG

     

    这个方向的角度,我们来的早,几乎街上没有什么人,11 点左右的时候很多店还是没有开门。
    IMG_1500.JPG

     

    这是一家普通店,连老奶奶都出来打广告。
    IMG_1516.JPG

     

    这看似好看的摩天轮,也是不能用。
    IMG_1504.JPG

     

    这是日本的各种机器。
    IMG_1568.JPG

    IMG_1567.JPG

    日本的免税店,各种药。
    save-new-9.jpg

  • 日本旅行记第二天 – 大阪摩天轮

    因为第一天的劳累,第二天几乎下午才开始,全程都在大阪摩天轮附近转,也体验了日本的乐高店。 这是在门口拍摄的。   离远了看其实不太…

    因为第一天的劳累,第二天几乎下午才开始,全程都在大阪摩天轮附近转,也体验了日本的乐高店。

    这是在门口拍摄的。

    IMG_1397.JPG

     

    离远了看其实不太大。

    IMG_1394.JPG

     

    这是乐高的模型,非常精致。

    IMG_1445.JPG

     

    这里要提一下日本的地铁。非常清晰的指标,我们这条线是红色的,从各个渠道看上去,都使用了粉红色,你不必记忆是哪个车次,只需要看着颜色走就不会错。日本的人性化关怀已经深入骨髓。

    IMG_1472.JPG IMG_1471.JPG IMG_1479.JPG IMG_1481.JPG IMG_1475.JPG IMG_1477.JPG IMG_1478.JPG

  • 日本旅行记第一天 – 起程及到达

    记录这些时刻,以让我在有生之年能够回忆起快乐的时光。 头一天下午座动车从深圳到厦门先住进酒店,等待和厦门的同事集结再飞大阪。厦门的这个酒店还…

    记录这些时刻,以让我在有生之年能够回忆起快乐的时光。

    头一天下午座动车从深圳到厦门先住进酒店,等待和厦门的同事集结再飞大阪。厦门的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特别是家庭房的双床体验很好。

     

    第二天开始座厦门航空的飞机直飞大阪,这是在候机室。

     

    这是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日本机场给人的印象是整洁,不凌乱。

     

    因为是半自助游,出机场后开始买地铁 IC 卡,一眼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垃圾分类,果然牛。知乎这里有介绍日本垃圾分类,Youku 这里有视频《日本的“垃圾”文化》。

     

    买完后都在列车中换卡,体验日本的 4G 网络。对于日本 4G 网络速度,我的感觉是和深圳的联通、移动差不多,没有太大特别的感觉。

     

    到大阪近 20:00,到酒店也在车上花了一个多小时路程。两个女人到是挺开心的。

     

    入住酒店也花了很久时间,回头看的叫 JJ,厦门的 JJ。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前台的服务员,用十秒钟一个“I’m sorry”捌口的英文 给我们解释了很久,终于也还是住进了酒店。

     

    这就是酒店房间,实在是太小,但什么都有。时钟,小冰箱,热水器,电视机,床头控制器,冷热水,包括浴缸都有,你很难想象这么小的空间可以存放这么多东西,收纳的整整齐齐。唯一不好的是日本服务员不会每天给你收拾房间。

     

    由于住进酒店都夜里十点多了,我自己出去吃了个简餐,36 元人民币左右 。整体看下来,这里的消费比深圳贵了一倍,和香港类似但略高一些。

     

    这是一家普通的小餐厅,吃饭的人都很安静。

     

    餐厅的自助点餐机器。几天看下来,自助点餐的柜机比较多,已经快取代人工。

© 2026 Xiaoxiao’s Weblog.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