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咕叽咕叽2009.02.28

1. 又遇到了一个交互规范不能解决的问题,服务器出现压力的时候。需要制定一个折中的临时方案,而方案制标但不制本,如果从源头列出有服务器压力的时候交互规则需要变化时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好一些。像W3C很多东西都是好的,从运营上看,又有一些东西不合适。

2. 近期打算换服务器了,和几个朋友一起合租了一台VPS主机。希望下个月各位朋友能够感觉到打开速度有一个提升。关于这个模板,有很多朋友问我要,有时间我完善一下提供下载吧。

3. 有个前同事问我QQ为什么不做阅读器,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了又不能说。从大的范围讲,很难想象再出现一个Reader后能给整个产品线带来什么样的提升,何况目前邮箱里也有阅读器。其实现在我已经有点烦了信息爆炸,现在宁愿花半个小时来写日记,也不想遇到了问题就去搜索、就是看阅读器。高兴一下,居然坚持写了快一个月,想起来小时候写日记就痛苦,老爷子逼着写的感觉超级不爽。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的写日记受益到现在。

4. 苹果移除了AppStore里“非用户”的评论。随机在QQ群里和一些哥们聊,他们认为这个手段针对产品是对的,能够保证到开发者和平台的健康发展。其实我也玩了不少破解的游戏,能在iphone上粘住我的游戏也就一两个,很难想象如果我付了钱去评论的时候是言不由衷还是表扬。关了评论后非用户的声音如何放出来呢?只有再多一个第三方平台可以解决,其实为iphone开发心态也有问题,用户的声音也是一种调子,骂的时候也无非是希望物美价廉;苹果的平台也有问题,AppStore的UI上就是放出了几张截图和一段文字说明,用户浏览过后的心理预期还是没办法保证,如果要调整的化,这个平台本身需要提升,单单粗暴的关了评论,我想不是一个根治问题的方法。

9 Responses

  1. 期待xiaoxiao的风格,呵呵

    博客的空间,我再也不放国内的,还是国外的空间好

  2. 刚才提交留言还出现错误,暴露了xiaoxiao用的是Win+IIS的空间,推荐还是用国外的Linux空间吧

  3. 是啊,现在国内的空间就是没有海外的稳定,我这里还有xen vps主机特惠促销,可以去看看这篇文章:http://vps.15099.net/2009/02/xen-vps-special-promotions-647.html

  4. 偶现在用的是Meyu的主机,感觉还不错,就是小了点。
    至于VPS嘛,偶以前用过万网的一个——当然不是偶出钱,那么贵,还老死机,所以说,不好说,不知道刘兄用的哪个VPS。
    用WP,最好还是用Linux或者Unix的,除非有需求,不然,偶是不用win+IIS的。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