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咕叽咕叽2008.12.17

1.  前些日子收到留言,已经有哥们开始不喜欢这个栏目。我打算做两种处理,一种是把体验与设计的RSS和整个RSS分开,一种是提高这个类目的质量,把更有用的信息传递出来。

2. 前天和Baiya老乡,在子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第十三条评论基本上是我们的一致结论。从博客角度看,我欢迎也希望博客们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这种声音应该来自大部分群体,而并不是仅仅像月光、AW、Baiya、Keso这种名人博客提出体验问题后,企业才会对自己的问题去改进;反过来讲企业也应该有自己完善的产品运营或全面质量管理的机制,更好的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3. 最近在频繁的切换各种浏览器(并不是因为工作原因),发现这个博客界面本身还有很多兼容性bug,这段时间我想调整下,其中遇到一些的错位问题,也欢迎大家向我提出。

4. 刚收到消息,有Qzone的同事希望做一种我的博客这种风格的Skin,这太酷了,想写博客而苦于不了解HTML的同学们有福了。周末的时候还体验了下Qzone相册,相当方便,我会传一些交互的控件截图到我的Qzone相册中,Qzone的日志,现在大都是我分享一些转载的文章,欢迎各位访问或订阅

5. 最近发现:工作中讨论一件问题的时候,画出来或写到白板上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在讨论中,对一个问题的理解和表达,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最简单、最直白的方式是图形化表达,然后根据确定下来。补充下,我突然想起了Michael Scofield在前期策划越狱时帖在墙上的那些图。

6. 本着公开、分享的精神,放出前天随手画的一个交互设计师素质模型,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互设计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或能力。

 

交互设计师素质模型

12 Responses

  1. 沟通能力中很重要的是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但是在分支里没有体现呢
    还有T型的知识结构

  2. Ami说的是,人与人的沟通最重要。分支应该要体现,我是在想,如果变成对交互设计师的考核,这个地方如何呈现,是个问题。

  3. 最后的图很是喜欢!

    唉,小小的blog的体验比腾讯许多产品都好多了 ^_^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