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如何正确追求女生?

今天想试一下,写这个话题。

这几年带过几个团队,团队的同事大都是90后的年轻人。关于男生追求女生的爱情故事,我听过不少,也看过不少。特别是男生,费劲心思,又是吃饭、又是送礼物、折腾了半天还是:追!不!到!

当有男生和我诉苦时,我只能“安慰”式的回复说:还会有好女孩适合你的……其实,讲这句话的时候,我并不太懂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这个事儿”已经离我很远了。因为早上群里有人提及,我就想写一写我对这个问题的重新思考,尝试给男生出一些主意。

请女生吃饭的男生往往有一种错觉,认为付出了就有回报,内心独白大概就是:“我在你身上花了钱,花了时间,我是真心的……你怎么能不同意呢?”潜台词是:“我都拉下脸来追求你,你没兴趣干嘛要和我吃饭,还要拒绝我呢?”

这个逻辑到是没有错。

可是,“求”是一种放低自己姿态的表现,是一种把自己放置在弱势群体中的角色。这个角色的在感情上的“付出”,并不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女生不答应、拉远距离、没有回报,实际上都是非常正常的表现。 因为恋爱的过程是建立在平等基础之上的。

这就像拉距战一样,不管你进我退,还是我进你退,始终都不如“磁场中的正负极”相互吸引。如果男生过度的放低自尊,一味的“进”,可能会导致朋友也做不了,还会引发自我怀疑,乃至心生怨恨。

追求过程中拉低自己,并不是一种智慧的表现。

我有问过一个女生,某某人不错啊你怎么会拒绝他了?女生回复的也干脆:“我要的他给不了我。”换言之,追求她的男生并不了解她,也没有打动她的心。除此之外,原因很多,要么三观不一样,要么性格不合适,要么女生压根儿看不上。

但是,大多数男生,只会先看中女生的长相。而三观、性格、是否合适,都被放到脑后了。

所以,我想给男生支点儿招儿,说两个我自己认为两个重要的事情。

第一件重要的事,不要拉低自己去追女生。也可以说,不要主动“追求”女生。

不要主动追求的意思是说,男生应该构建自己的魅力,吸引女生的注意力,也就是等着女生来。这就好比一个公司的品牌,你只要把“品牌”经营好了,客户自然会来,比如:

Alway CocaCola、Nothing is impossible……

当然,男生在塑造“个人品牌”的时候,本身也是另外一种主动。比如个人形象、内涵、知识储备……都是展现自己优势的一面。时不时在朋友圈发一张六块腹肌的健身房照片,也是一种“酷”;偶尔做一场公开演讲,表现自己的知识量和内涵,也是一种“秀”。

正所谓:“花若盛开,蝴蝶自来”。把自己折腾好了,总有人会关注到你。

第二件重要的事,聪明地创造与女生的连接。

因为“量变会达成质变”,只有不断的创造连接点,才能相互吸引和了解。男生是制造接触点的主动方,更巧妙的接触女生,是让她不断不断了解你的重要途径。

除了面对面,更多的连接机会都在微信沟通中。只要能加到女生微信,链接的机会点和沟通也就变快了。只要男生会沟通,会说话,连接的次数就会不断增加,是多能促进面谈和增进感情。如“在?吃了吗?在干嘛?起来了没?……”这种弱连接的处理方式不仅不能引起兴趣,还可能有说错话的风险,这不是“会聊天”。

夏目漱石说「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这种聊天技巧,可以学一学。抱歉我可能讲不出这些了…… 男生们可以网上查一查。(听说还有工具?)

连接的价值其实是连接“心”,真诚的把自己的心展示给女生,要懂得幽默,能博人一笑。文字的沟通大多是心和心的交流,只要保持真诚,一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好吧,写作过程中,我也找了几位女生朋友,问了一下她们怎么看追求者,以下是女生对一些自己不喜欢的男生描述(注意:以下代表个别男生):

“自以为是”、“过于自信”、“没上进心”、“没主见”、“没想法”、“没情趣”、“不会聊”、“看不到希望”、“不卫生”、“妈宝男”……

男生们可以自我审视,有责改之,无责加勉。

最后,其实我想说的是:男生不要刻意拉低自己来追求女生,要构建个人品牌,吸引三观相同的女生;在价值观相同、平等基础之上,巧妙的、逐步的建立恋爱关系,这才是男生正确追求女生的方法。

感谢阅读。

1 Response

  1. 很赞同。很多恋爱技巧,恋爱专家也是这样的观点。
    有位恋爱专家说,这个世界上想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真的太难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