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三顿半」咖啡

  必须是《三顿半》咖啡。当然,这是一篇软文推荐,有人送你东西,你没有办法不去表扬它。这是它的淘宝官方店:https://sdbcoffee.taobao.com

  我以一个普通人喝咖啡的经历来描述一下,为什么我要推荐这个品牌如何好。

  首先,喝三顿半前,我不是咖啡爱好者。我喜欢喝茶,从小喜欢喝茶一直到现在,什么种类的茶都喝过,对咖啡不感冒。最多是到星巴克,和朋友一起象征性的要一杯咖啡,而且必须是焦糖玛琪朵。为什么?因为甜,喜欢咖啡的香,怕咖啡的苦。

  因为喜欢杯子的关系,朋友送了我一套「三顿半」那种套装,里面包含了他们第二套的杯子,朋友说一定要试试。我对杯子有兴趣,对咖啡的感觉是无所谓,八包不同风味,打算送人,心里是这么想。但,拿到手上后马上变了,包装异常精美,请注意,是「精美」;打开包装后,纸盒是不想扔的,除了Apple这类产品,想让我扔掉包装盒的,也没几个,「三顿半」是一个。纸盒的硬度很不错,留在家里我想装个小杂物,和电源线也不错。

904ca7d8a0f111e6bc9d0242ac110002_1000w_1000h
(照片来自官网)

  除了包装,里面简直用心至极。像我这种不知道什么是「挂耳咖啡」的,有详尽的说明书。但这种「说明书」不是纸质的,需要扫描二维码到官网看!这个理念蛮认同,「纸质」的东西在慢慢消失,我们不需要再浪费纸了。这也是我看了这几年Kindle的最大感受,要「环保」。官网的教学可用性真的很好,我想要的东西基本上可以看到了,这是地址:挂耳大满贯2.0冲煮说明。btw:这家咖啡厅的网站也是我见过设计不错的。

  杯子。我也必须要说一下杯子,这个杯子的材质非常有意思,是柴烧的感觉,而又好像经过了加工,特别是底部和杯子的黏合处,也非常好。我拿到的是第二代,如下图,这种色彩坦白说并不是我想要的,但咖啡泡完了以后感受完全不同了,咖啡色和这种色放在一起,很让人沉静的感觉。不像是白色杯和咖啡色混在一起,让你一直凝视咖啡色。

img_3879
(自己拍的,不好看)

  最核心的我认为还是咖啡,我觉得让我座下来好好描述一下咖啡的,就是咖啡本身了。按教程冲好咖啡后,第一感觉是满屋子里全是咖啡的香味,这个是和在星巴克的感觉不一样。星巴克的香味有点像草香,甜香,但三顿半的完全是纯咖啡的香味,让你感觉非常非常的自然,没有什么香精,纯纯的感觉。八包喝了好四包,我个人推荐「巴西」的那包,「曼特宁」比较苦,「耶加雪咖」会清香,还有一种忘了。

  重点说一下「巴西」的那包吧。我用的是家里的3M净水器过滤的水,然后是烧开的100度的水,我稍稍放了两分钟(主要怕烫坏了壶,可能是我小白了),估计在98度左右吧。第一次注水香味先飘出来,第二次注水整个房间全都是香味,有点「浪漫满屋」的意思。喝咖啡整个时间在八分钟以内,因为我定了一个五分钟的倒计时改一个Slides。前后感觉不太相同,第一口,不涩,不很苦,酸的感觉有三分,有点点热,但感受非常好,说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有点夸张,可能我喝的时候开着一个纯音的歌单。有人说这个是「萃取」的比较好,我不懂,只谈感觉。第二口,香、香、香,咖啡在嘴里不想吞下去,异常地想回味,再次回味,在舌苔上下不断的旋转,一点、一点慢慢吞下。因为贪念,紧接着第三口就来了,稍有些烫但口感不腻,也不会让人感觉太高热量。这时候我忽然想起茶了,那种很香、很轻的感觉,这时候有点爱上咖啡了,觉得中国人也能做出这么有意思的东西。写到这里,再次原谅我的小白,我没有这样喝过挂耳咖啡,特别买了一包周围朋友推荐的UCC,和「三顿半」比起来有一定的差距,就是感觉没有了。最后我要说一下,因为在写Slides,所以大概八分钟这个时间段,有一半的时间在空着没有喝咖啡,伴随的事情就是咖啡凉了些。不过奇怪的事情来了,凉了后也挺好喝!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我翻了下淘宝评价,也有人有同感。

  当然这个咖啡也有不太好的地方,比如:撕咖啡包装的时候还是有些费力,不太迅速。但有时候也在想,是不是故意的,让你保持一种仪式感。呵呵,我瞎说的。

  好吧,我也是第一次花了点时间写这种「评价」,我不是咖啡迷,但我尽量客观的描述整个过程和感受,希望有对咖啡不太感冒的人,来试一下这个「三顿半」品牌吧。总结这个品牌的三个字:真诚、用心、新鲜!

2 Responses

  1. 文字一大片,还是不看了吧,笑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