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为博客准备的目标

  此文仅为回应Sofish的文章-2008为博客准备的8个目标。我的目标:

  1. 博客的浏量想超越AWflasher和月光博客,拥有更多的用户群。
    事实上现在的流量稍比AW高一些,但这些是滔滔首页推荐带来,不能算是实际流量。月光博客的流量比较恐怖一些,一时半会儿估计难超越。
  2. 进行一个长达一年的某某计划,直到2008年最后一天。
    还不能说是什么计划,但的确是我个人明年要做的一个重要项目。如果顺利,到2009年的Q2,应该可以看到。(“Q”是Quarter of year的缩写,意思是季度)
  3. 在2008年Q1完成对WordPress的全面改造。
    包括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和前台代码。Q2和Q3想提高浏量和日志的质量,Q4争取把PR值稳定在7。
  4. 把更多的文章放在交互设计、用户体验上。
    这个目标和我的工作有关,我会把文章的重点放在这一个部分,也是希望能在博客上沉淀或总结一下自己当时的东西。当然我也会写QQ,公司相关的一些日志。
  5. 找一个更加能长期合作的赞助商。
    目前有一个赞助商在提供博客赞助,钱不多,只够得起付主机付用。希望2008年找到一家公司,专一单独进行广告合作。
  6. 为自己建立一定的博客规则,并和更多的博客们交流。
    一个人总是孤立的,交流沟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想争取参加一次博客聚会,多多和朋友们交流。

   我也想看看的Mu’s BlogLulu、还有AWflasher王志勇的博客目标。

22 Responses

  1. 希望您能把Lbs转到Wp的每一步改动都记录下来

    以备我们学习,相信对您的第一个目标应该有帮助吧

  2. 俺也不确定会不会整理一下我的博客目标,因为时间经常是来得很仓促,偶的博客是随体验而写。我的人生目标倒是写出来了。

    我每天也是在花很多心思,怎样让博客更有价值一些。

  3. 我个人认为aoao说的有道理,流量很重要,但是订阅用户才更能提现Blog的价值!

  4. 月光的流量不仅仅只其博客的流量,月光早期搞了很多在线教程,还有很多转载过来的经典文章的修补。有时搜索一些问题就会搜到月光上面。通过site应该可以看到月光的收录页面是很多的

  5. 对,感谢酷勤网,提醒了我。月光补充和原创了一些东西,是其它博客不能相比的。

  6. 2008年目标展望…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昨天在几个博友的博客上看到他们2008年的新目标,感到很受鼓舞,自己也有很多的目标和想法:
    生活方面:
    身在大学,感觉到中国的大学教育….

  7. xiaoxiao你太fz了~~和我比流量~~~-。-

    关键不是流量,流量太容易搞了。关键还是内容、体验和用户关系。

    恩,一起加油

  8. 流量要超过月光,有点困难,呵呵。

    RSS 订阅数是一大指标,其次就是博客的影响力,用户体验这些软性指标- –

  9. […]   回首《2008年为博客准备的目标》,流量没有超越,而且由于质量和数量的原因,这一条是废了。月光出了本书,AW上了博客排名,这两人为博客付的心血较多,虽然我退订了两人的Feed,但一样很多时候会链接到他们的站点;找一个长期的合作广告商,这一条也废了。反思一下,博客的目标较大,而精力不足是最主要的原因。 […]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