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夹的交互设计

第一期的讨论由我来发起吧,讨论地址在[exurl=http://www.ucdcn.com/bbs/viewthread.php?tid=43&extra=page%3D1]UCDcn的讨论区里[/exurl]。

时间:周一到周三

内容:

del.icio.us  http://del.icio.us
QQ书签   http://shuqian.qq.com
百度收藏  http://cang.baidu.com
雅虎收藏+  http://myweb.cn.yahoo.com
Google Bookmark  http://www.google.com/bookmarks
Live Favorites    http://favorites.live.com

形式:

跟帖表明自己的观点,(暂时请不要回复他人观点,只需列出自己的观点)请勿漫骂及诋毁任何一个产品。btw:周四后再分细致化讨论。

讨论问题点:

一、以上六种收藏夹产品,你经常用的是哪一个?哪一个没用过?如果以上产品没有你用过,请列出来你正在用的产品。

二、请列出你经常用的收藏夹的最优的交互点,请从入口到使用结束描述。请分析这种模式为什么好,可以从角色上分析上,比如角色入口、角色的类别、角色的活跃度。分析要点请用1>,2>,3>, …列出。

三、反之,请列出你认为某一个产品中交互最不好的地方,并提出你的改进意见。如果你有成熟的观点,不妨一一列出。

四、你对收藏夹这类产品有什么看法?想说多少就说多少吧,请用1>,2>,3>, …列出。

五、列出你对收藏夹设想的功能,可以超前一点,web x.0一点,想法怪异一点…都可以。

六、你对QQ书签的感觉如何,如果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来作QQ书签的交互,你会怎么设计?这里是面试题吗? ^^

  最后我卖个的QQ书签广告, 没兴趣可以不用看了。把下面的代码欠入到自己的博客或网页里,可以显示QQ书签的收藏图标,让更多用户收藏您的网站。

[code]收藏到QQ书签收藏到QQ书签
[/code]

显示效果如下:

7 Responses

  1. 美味的书签没有用过;
    QQ的今天刚听过;
    用的最多的就是百度
    yahoo没有用过
    最早用的就是live的。只不过 live的速度太慢,而且极不稳定。现在已经弃之。

    补充一下,最早使用的是eyou邮箱提供的,那时候还不是叫做eyou网摘。

    百度的快照功能还比较实用。但是搜藏列表做的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层次不清晰。而且列表中网址和搜藏日期位于一行,且颜色相同。容易混乱。上一个搜藏的分类和下一个搜藏标题距离太近。

    我认为好的网络收藏夹,速度要快、服务稳定、界面清晰、主次分明、还有如楼上所说:支持分类导出功能、最好能全文保存、而不只是搜藏个链接、可以和三五好友分享自己的搜藏。
    另:如果能定期自动检查链接的有效性就更好了,以便及时清理收藏。

  2. 1》最早用到的是sina邮箱里的书签,不怎么方便,用的很少。
    2》后来一直用delicious,很好用,特别是我用firefox,结合工具条,非常方便,在添加书签的时候,智能的向你推荐tag的功能非常好,另外,最重要的是交互,可以通过自己的书签,发现很多其他的网站、朋友。
    3》yahoo的试用过,功能一般,那时候感觉整体氛围不好,弃之
    4》live的也用过,速度太慢
    5》百度的试用过,没仔细体验,已经习惯了delicious,不想换
    6》QQ的听说过,但不知道URL,找了一圈没找到
    7》推荐个书签不错,diigo . c~ o ~m

    QQ、baidu都非常适合做这个服务,用户粘度非常大,但我认为除了好的用户体验外,关键还是在于交互,分享。让用户觉得这里很有趣,而不仅仅是收藏。中国肯定会出一个delicious

  3. [quote=xin2l]
    好像是不让发URL?是吗?呵呵
    [/quote]

    前段有人老用机器发广告,文字过滤规则高了一些。去掉了一个 .com , 可能是这个影响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