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VS Blogger

新闻来源于这里: http://www.kottke.org/07/05/growth-of-twitter-vs-blogger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Twitter目前的流量大都在美国。从这段对Twitter的了解,我想到了以下几点,仅作记号

  • 人有和其它人沟通的欲望,这里在CDC的web平台上有体现,同事们想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当然也有同事不想被别人知道。
  • 人有窥探别人隐私的欲望,从而获得满足感?所以狗仔队很火?
  • 人们喜欢web平台里互动的小东西,这些功能在Facebook或Flickr里体现的很深。
  • 人有表现的欲望,希望展示自己。Qzone是展示的好地方,得益于支付渠道,Qzone是最先赢利的博客。
  • 人们喜欢简单的东西,和Blog相比,Twitter能够快速上手(更有多种方式发布)。针对于产品来说,简单易用是首要因素。
  • 抛开赢利模式,QZone的心路历程转换一个模式就是一个新Twitter,再结合无线的手机改签名,方式又多了一种。

以上仅代表2007-5-9 0:18:55时的想法

4 Responses

  1. 简单易用是很重要的,Twitter我觉得是简化了的日记。
    在你发表后的5分钟看到的:)

  2. 把Qzone变成Twitter。不错!非常不错的想法!!!!

  3. 现在qzone里好像已经有了小纸条功能,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一个试验?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