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理想还剩下什么

我:T,你还没买着飞机票?
T: 是去美国的机票,呵呵,我春节就在深圳了。
我:好强!
T: Why?
我:我看旁边有车,有房,还出国的人都觉得比较强。
T: 晕,你也可以的,我也没房、没车,有理想。
我:我现在净想钱了,呵呵。

  说完这些时,我发现我已经变了,以前的追求慢慢在消失,我曾经想过×××,想过×××,如今已经不付存在(同时也明白了,敢想就得要去做)。今天一个朋友要换工作,我说为什么要换挺好的嘛,他说公司给不了他太多空间,最重要的还是钱。以前学课本的时候总奇怪,为什么叫《政治经济学》而不叫《经济学》,今天终于明白了。我和陈琪说,你的html肯定比我强,理由是我被环境带的,而你的大环境会好一些。我不知道这样的状态还能坚持多久,我想让我仅有的一丝理想还能在这儿发光、发热。

5 Responses

  1. 记得去年,我们组的一个毕业生提出离职,他才刚刚在公司工作了6个月,不喜欢现在的岗位,临走的时候,他问我,还有什么能够给他的忠告,我当时说:一定要保持住狼的性格,我们吃肉,尽管没有肉的时候我们也吃树叶,但别让别人把我看成羊。

  2. 你看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我敢说去吗?呵呵。你们那儿给我有心理阴影,至今挥之不去。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