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SKII事件和网站标准

1、关于“肯定列表制度”:http://www.baidu.com/s?ie=gb2312&…=0

   转:日本是我国农产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据统计,在2005年我出口到日本的农产品达到79.3亿美元,占我国农产品出口总额的29%。日本将于2006年5月29日开始实施食品中农业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对所有农业化学品在食品中的残留都做出了规定,设限数量大幅增加,限量标准更为严格,检测项目成倍增加。

2、query=SKII” target=”_blank”>CCTV关于SKII事件的信息

  转: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关注SK-Il产品事件的最新进展。继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9种SK-II产品存在禁用物质超标后,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又检测出3种含有禁用物质的SK-II产品,并将合计12种问题产品全部下架。今天,宝洁公司发出声明说,暂时停止SK-II在中国的产品销售和SK-II专柜的运作。

  SKII是前一段的事了,先提“肯定列表制度”,该制度的主要内容是“两个限量”即暂定标准(Provisional Maximum Residue Limits)和一律标准(Uniform Limits),暂定标准即是对当前通用农药、兽药和饲料添加剂都设定了新的残留限量标准;一律标准即是对尚不能确定“暂定标准”的农药、兽药及饲料添加剂都设定为0.01ppm的统一标准。这种严格的近乎苛刻的标准针对的恰恰就是中国对日本出口最多的农副业产品。

  为什么检验更为严格的美国,欧盟都没有发现问题?贸易战是存在的,消费者是不知情的。我们也有杀手锏,由国家质检总局通过检测SKII超标,直接还击日本,而后SKII全部下架。

  在此备份信息并不是说我们在这次贸易战中被动收场,关健是在于标准的问题。暂定标准(Provisional Maximum Residue Limits)和一律标准(Uniform Limits)的出现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声明相比,反而更有力,更有效。进而到网站标准上来,我看到IBM在这里,还有这里,我还看到yahoo,在这里都有了标准的导引规范或案例。但,我还并未在看到国内有。

  问:制作(DIV+CSS,Table+CSS,Ajax,CGI等)是网站标准吗?
  
  再问:在没有标准的保证下,国内网站如何与Yahoo/MS全球一致性相媲美?

  作此记号,仅以保留。

1 Response

  1. 标准,又是标准,在没有实力的前提下,你制定的标准有几个承认?
    本文章我转了一下.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