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设计师谈网页设计思维》

  这几周还是花了点时间看完了《Web Designer Idea(设计师谈网页设计思维)》,我想还是可以留下一些东西作下记录。

  首先,《设计师谈网页设计思维》是一本适合于设计相关的高校生、网页设计初学者和刚刚工作的同志们学习的一本设计类图书,当然,它更是一本适合业内同行收藏的一本好书。本书的系统性很强,能系统的把网站从策划到上线的流程细致的表现出来是我第一次在网站设计类书籍中见到,网站设计的过程并非人人都知道,系统的总结出来,不仅对于初学者有一个流程化的概念,也是对想进行网站设计的公司一个好的参考。

  《设计师谈网页设计思维》最核心的部分是设计理论部分,亮点不在设计理论的本身,而是设计理论和网站元素分解的一一对应。从导航设计到,版式格局;从信息与色彩的关系到扩展VI;从色彩的表现力分解到如果表现“大气”,《设》把它表现的淋漓尽至。如果说有什么不好的,我觉得就是图太少,为什么不送源图光盘,作为收藏也是很好的。

  最后,也是我很关心的部分,就是可用性的问题。《设》没有回避这一点,在“导航的艺术性和可用性”上,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相信读过这一章的同志们应该对“可用性”有了一个深刻的印象。设计是为用户服务,如果一个网站设计不能让用户轻松的点击走完流程,我想:“再好的声儿也出不来” [lol] 。《设》还谈到了创意思维,这些和我的一些想法基本一样,有创意首先要有量的变化,才能到质的变化,广泛的浏览优秀的网站才可能有创意的产生。

  OK,大致记录了几个我想记录的东西,也给想买这本书的同志们一个参考。

  当当网购买点这儿:http://www.dangdang.com/product/9192/9192875.shtml
  互动出版社购买点这儿: http://www.china-pub.com/computers/common/info.asp?id=31343

1 Response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