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这个行业没前途了

  今天有朋友和我讲他买车了,另个朋友和我讲他买房了,我听了心寒。

  瞧瞧自己却一无所有,每个月的薪水和飞涨的房价,始终看不到方向;我在想是否还留在这个公司,是否还在深圳这样消费无比之高的地方。几年前对IT这个行业充满了无限信心的我,现在不得不到考虑的时候了。作为人来讲,衣、食、住、行,我在满足了衣和食的之后又考虑了“行”。
 
  在深圳这个地方有无数个打工仔,我知道我和他们很多人一样,在租房子,在拼命、在挣扎。不知是不是这个行业的问题,还是我一直在思考着行业而不去考虑钱的问题。我想我是该变了。

2006年8月9日
———
更新:4499天后,我看到了12年前的这篇文章,我想是「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是努力让我也有了车(2014年),也有了房(2009年)。感谢「坚持」和「努力」!

– 刘云天 2018年12月3日

13 Responses

  1. 我也从事IT方面的,也想着转个行业试试,考个其他的证出来混混,

    杭州的房价我也觉得蛮高的,
    我一朋友都只能买下沙那边的房子,

  2. 怎么个变法呢?
    我变来变去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不知道如何是好。 [stun]

  3. 这个行业身体透支的厉害,迟早会毁了自己的

  4. 这个话题确实引起太多的共鸣了。我觉得不是一个这个行业的问题,也不是单单是深圳的问题。一辈子的幸福好像掌控在房产商上手了,这个是什么社会呀…

  5. 这就是我经常在思考要不毕业进入这个行业的原因了.
    不过好象以目前的状况只能进个行业… [sad]

    我跟ATO,08DESIGN一样都是杭州…房价啊~~希望S5S5说的尽快实现..

  6. 我一直的想法都是最终要自己搞一套自己的东东,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当然要来质的飞跃了。时机成熟时,自己出来吧。

  7. 没前途的不是行业,是人。
    不是在恶意中伤你,只是觉得,
    每个人都有低潮期,保持良好的心态方可常胜,不是么?

  8. 唉。生活总是那么的无奈!感觉一切渺茫!深圳,你是我的家吗? [confused]

  9. 兄弟不要气馁, 先搞清楚你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生活,不是非得有房有车

  10. 现在的社会真他妈的黑
    钱太不好挣了
    不挣有办法吗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