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Adobe新站的负面评测(上) -首页篇

  渐渐消失的Macromedia,随之而来的是Adobe.com,很多人在高兴Adobe网站被Macromedia的风格所取代。不否认Adobe为新版所作的努力,以及引入了网站意见反馈来收集设计师对新版网站的改进,包括Page Rantings的四项级别评定(很奇怪,堂堂的Adobe居然采用了这个公司的Comment系统
)。但从网站运营及网站体验可用性上讲,Adobe还是比前网站逊色了不少。今天上午的时候我还发现Adobe改掉了Flash盖住了下拉层的Bug。

  在评测之前,大家可以看一下Dengjie以前收集的Macromedia站点全集

  一、首页Adobe依然保留着Macromedia的架构,也是经典的产品布局网站,后台保持CFM。UI部分采取了继承的手法,相信在一段时间之后;Adobe会采用新的UI取而代之(从背景色的三次变化就可以看出来),这也是网站改版维持流量及讨好用户的最佳手段。

  1) 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导航部份,Adobe抛弃掉原有的二级菜单,依然采用了符合用户习惯的下拉式菜单方式。对比一下我的同事收藏的旧版MM站点,你会发现,旧版的下拉很直观,能迅速的找到关健点,而新版却采取了菜单里分极,似乎看起来新的菜单更合理。但我们从运营上来讲,至少不会出现下面这样的现象

  

  有人和我讲,出现这个问题来源于网速问题,网速快没这个现象。那么既然这个问题存在,就应该解决,怎么优先把图片下载下来,使用户把鼠标放在上面的时候没有这种现象?同样的,www.taobao.com 首页也出现了这个现象。我称之为“闪烁移动现象”,此问题为运营大忌。

  在导航的变化中,我意外的发现在个别页面里并没有保持着统一的下拉方式,如这个页面:http://www.adobe.com/designcenter/,不知道Adobe在想什么。

  导航最上面有一个区域和语言选择的链接,我很不愿意点击这个,因为他又让我打开了一个页面,其实我只想点击一个下拉,选一下中文网站看一下。这个体验做的不好,多点击了几次。

  2)另外,Adobe的制作工程师似乎没有考虑到图片边角处理问题,当圆角白边遇到黑底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现象,我称之为“边角背景融合问题”,这个问题我归究于设计师而不是制作工程师。如下图:

  

  3)看图不说话,一个细节。

   原MM:
   
    

    现Adobe:
    
    

  4)Adobe把以前的Solutions和products两个栏目归为Solutions and products一个栏目,表明Adobe在产品增多后对产品的重新布局。美中不足的是产品标题的排版显得过于简单,不易把标题和产品类分开。好在还有一个See all Products的链接。很奇怪的是点击Dreamweaver的时候,标题居然还是 Macromedia。

    

(未完待续)

2 Responses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