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咕叽咕叽2010.06.17

1、乱。我的生活已经完全被小家伙打乱了,不光是博客写的少了,其它方面也多少受到了影响。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家长在身边,不知道能第二天能不能撑的住。以前搞不明白,为什么家里有孩子要请个阿姨,现在终于懂了。

2、会。上个周去杭州参加了一次UED周末会,见到了很多朋友。有点感觉像网友聚会了,不过这样的交流好,整个圈子再大一些,卷入的人更多一些好。同时穿着腾讯的文化衫大摇大摆的在淘宝办公区呆了一会,多少有些担心,但淘宝人的热情,真的让我感觉到了开放。图文报道一报道二

3、聊。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还见到了飞飞,曾经一度让我似为精神追求方向的视觉设计师,始终在做着一些总也无法让我超越的事。和他们聊了很多,也聊很晚。几个朋友从神交到面聊,无不感觉到亲切和自然,从UI到产品,从电商到最近很火的团购,并不是海阔天空的侃。感觉不一样的是,阿里人都充满了激情。激情,可能是整个阿里最值得我学习的。

4、微博。这一段也在体验腾讯微博,在微博上交流似乎和IM上不太一样,上次和一个哥们拼了两句,发现各自都站了各自的立场上讲话,后来握手言和。欢迎各位朋友来收听我,140字的讨论也很有意思。t.qq.com/xiaoxiao

5、Ipad。没忍住,买了,还下了一堆的应用程序。认真的看了一下Ipad的Guideline,发现很多的应用程序并没有遵循指南,但一样也能卖的很好。对比起Iphone的Guideline,Ipad的似乎有些草率。Apple也不是一成不变,遵循单任务的体验,也随着OS4开始变了。

6、上午和岳母吃饭聊了一件关于AA的事。大概是这样的,老婆加入了一个2月妈妈群的AA饭局。岳母不满意的是AA的时候算上了她和另外一个老人。在她的意识里,老人是带孩子顺便吃个饭,并不属于AA中的一份子。而妈妈们的一些行为和作法,让她感觉到了淡漠和不被尊重。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AA或是妈妈们所刻意制造出来的,也不是深圳人的行为,应该说是社会的压力、还有中国传统习俗、包括价值观的缺失都或多或少是原因吧。在整个过程中,我认为传统的教育中,对长辈的尊敬、谦让慢慢的退去,或许是现代人的悲哀。

首届UED周末论坛(苏杰、臭鱼、吴舜、我)

5 Responses

  1. 天哥,原来你参加UED大会啦。竟然来了杭州不联系我。有罪啊有罪!想了很多办法想看看有没有可能溜进去 最终失效,唉 现在才知道你在里头。伤心喂。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