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部门菲律宾之游

  随部门去了次号称为椰子之国的菲律宾旅游,为期五天。感觉相当棒,特别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当地的花车,还有神密而又美丽的海下世界。作为游记,我记录一些我们拍摄的照片和值得回忆的东西。以下照片版权归我和我的同事所有。

  准备好了护照,通过入港安检,开始了为期五天的菲律宾之旅游。座船之前Gaia问我为什么没有06年时上飞机那么兴奋,其实我在心里是激动的:第一次踏出国门了!第一次座了那么久的船,人生太多的第一次又被我撞上了。

  下面一张地图是五天的总行程图。

1. 第一天下午从蛇口码头乘船到达香港,乘菲律宾的大飞机前往首都Malina(马尼拉)。
2. 第二天早上驱车前往火山口,傍晚到达八打雁丽珀城(Batangas City)码头,乘船到达海豚湾(Puerto Galera)。
3. 第三天一整天在Small lalaguna里活动。
4. 第四天早上乘船离开Sabang小镇,返回Malina。
5. 第五天乘机返回香港,再转车到达深圳。  

第一天

  先说下香港。第一天因为直接到的机场,所以对香港的第一感觉是:整洁、有序(下面有图为证)。在机场逛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开放,色情杂志和一些国外不允许的书籍都可以看到。比较好的是,所有的色情书籍或杂志旁边都有相应提示。随手翻了一下在国内买不到的书,还挺贵的,130HK,我只是怀疑书中内容是否真实。香港机场的wifi超多,随手上了一下IphoneQQ,和组织打了声招呼。香港对抽烟罚的比较狠,墙上和厕所里到处可以看到“罚款8000HK”的提示。

  从香港飞到达马尼拉机场的时候,感觉一下子像倒退了十年(有点像中国九十年代中旬的样子),可能是机场显得比较旧,不太干净的缘故。踏上旅游车开往宾馆的路上,我们这帮人开始尖叫了,原因就是下面照片中在马路上奔跑的汽车,我想这个是菲律宾最有特色的东西了。导游介绍说这种车当地叫作花车,也就是菲律宾的公交车。在第四天买纪念品的时候,我顺便带了个小模型回来。

  从车里拍了一张全景的,几乎所有的花车颜色都不一样,都是下面这种花花的风格。

  语言方面,几乎所有菲律宾人都会说略带当地口音的英语,导游介绍菲律宾以前被美国统治过50多年。懂基本的口语或者英文单词,沟通还是不成问题的。不过我们那一帮美女在和对方侃价时还是比较着急,灰灰菜说回国后一定发誓学好英文。导游比较强,广东话,普通话,菲律宾语,英文都不错。菲律宾的货币叫比索,大约人民币1元可兑换6比索,美元也通用而且受到当地人宠爱。第一天在机场有兑换处,接受港币但不接受人民币兑换。这就是比索:

  到达了菲律宾的酒店,叫马卡迪宫殿大酒店(Makati Palace Hotel)。导游讲这个是当地三星级酒店,这里有介绍。酒店的早餐不错。比较烦的问题是房间里没有梳子,接下来的两天在Red Sun也是,可怜的我和Nick叔叔到处借梳子。我猜想菲律宾的人都不梳头吗?酒店的wifi是收费的,一个小时二十元人民币左右。比较神奇的是,第四天回来时,还是住的同一个房间,房间号是2004。夜晚的菲律宾显得比较繁华,小街道上可以看到一些色情服务。同事晚上出去,说还看到了很有特色的涂鸦。如果单从旅游消费来看,感觉这里的消费和深圳比起来基本差不多,可能还要低一点点。

  路边停着被装饰的五彩缤纷的吉普车(Jeepney),那可是菲律宾一种独特的交通工具,说是由当时美国大兵留下来的吉普车改装而成。它由锡铝或不锈钢包裹的银色车体,总是被画得鲜艳多彩,除了外表装潢外,车头还有各种创意。

第二天

  一大早被酒店的MorningCall叫起来吃早餐。从第一天机场开始,接下来的几天下面这辆旅游车一直带着我们跑来跑去。嗯,车身侧面还有中文。

  吃完早餐后被带到了Lake Taai,说是菲律宾的火活山。我是不习惯骑马,和Nick叔叔一起写PPT,爱娃看电影,大师给贝贝讲课,吹着海风,听着音乐,比较惬意。另一部分同事去了当地的农家,这里有照片,听说当地的人是相当热情的。唯独中午吃的东西,真的不敢恭维菲律宾人的烹饪水平。提醒下有想去菲律宾旅游的哥们,最好记得多拿两袋榨菜。

  Lake Taai附近的当地农家建筑,那是相当的大啊,有的不仅有车库,还有小型家庭篮球场。

  有很多这样的电线裸露在外面,有点危险的说。

  吃完饭准备上车时,居然发现了一辆超级漂亮、干净的花车,我们美女们赶紧的摆Pose,这顿狂拍…

  下午我们来到了Batangas city,这是我们上船的地方。下面就是我们乘座的菲律宾的最有特色的水上工具:螃蟹船,叫邦卡(Banca)。以下来自网友的描述

  “目前所知是菲律宾独有的水上交通工具,其实这种船只的构造并不复杂,船身是窄长的、两头尖的、中间运客部分相对宽阔一些,但整个形状是一种很协调的苗条外貌,就因为船头船尾都是尖的,迎水而行阻力会很小,所以这种船的发动机马力不需很强劲就能开得飞快。仅是苗条的船身是不稳定的,菲律宾人想出了很聪明的办法来稳定船身――在左右两边分别向外伸出前、中、后的三根竹杆,外端弯曲向水面,然后用两条与船身般长的竹杆分别绑紧伸出来的三根竹杆,这么以来就形成了一个方形的稳定面保证船只有效地抵御风浪,而从外形上看这种船就像伸出爪子地螃蟹,所以一般被呼作“螃蟹船”。

  螃蟹船到处可见:

  我拍了几秒种的视频,可以看下螃蟹船是如何稳定船身的:

  

  经过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旅行,晚上七点我们住进了Small Lalaguna beach旁边的Red Sun Dive Resort(Google地图的位置)。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个韩国人,和他聊天的时候,居然他也知道QQ.com

  其实傍晚的夕阳是很美的,天天呆在办公室,看到这个影像,很另人兴奋。

第三天

  下面是一整天在海豚湾的游玩路线图,资料介绍这个地方是05年的国际生态保护区,也是潜水的好地方。各位想去潜水的可以一试,价格和质量都不错。

  “海豚湾(PUERTO GALERA)是菲律宾最美丽的潜水圣地之一,位于MINDORO岛的北端,PUERTO GALERA实际是一个小镇,真正的潜水都集中在那里的sabang beach、以及big lalaguna beach,这三个沙滩实际是相连的。波多格尼拉(Puerto Galera)位于菲律宾南方第一大岛明多洛岛的东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天然港口之一。浅海域的珊瑚花园、变化多端的岩层纹理以及色彩缤纷的水中生物,构成了一块梦幻的潜水乐园。”

  这里有张大地图,点击图片新窗口打开

 

  下面是一些潜水工具,这样的工具在Sabang和Small lalaguna到处可见。

  介绍一下住的地方,这个酒店也就六七层楼高,修的是相当有特色。全白色,而且室内布置还不错。我们设计中心已经详细介绍了这次旅行,看这里的酒店照片,还有这里

  你可以缩小一些下面的地图看看我们住的在哪儿。另外提一点,出了国才知道的Google的强悍,能把整个生态链整明白的,可能只有Google了,未来的互联网,应该属于它。

  当地的孩子,那是相当的可爱,和谁都敢拍照。唯一不明白的是当地人为什么用手抓饭来吃食物。当我问他们为什么不用调羹,有个十来岁的孩子马上用慢动作做了一个手抓饭的姿势,然后告诉我这样最好。

  第三天应该是最兴奋的,钓鱼、潜水(浮潜)、吃当地大餐。这里有介绍,我不写了。

第四天

  早上不知不觉醒了,爬山酒店顶楼,意外地看到了N久才出现的彩虹,真的好美。

  还看到了大师,嗯,这种生活谁不向往啊?!

  再说下天和海,菲律宾的海水和天空的真的相当的蓝,那种纯纯的蓝。第五天从马尼拉飞香港往地表上看时,发现海水是一个从蓝到灰的渐变过程,同事们拍了好多张照片,都没有PS过。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没有污染的色彩。

  第四天早上,我们离开了小镇。在马尼拉的国家公园圣地亚哥城堡(Fort Santiago)逛了下,其实还是很有特色的,手中有很多的照片,不知道要传哪一张了。这里有很多,点此查看全部(杀猫多图,而且慢)。下面这张是国家公园的纪念碑:

  噢,忘了说下。这个就是开头说的摩的,我们阿年又来了一张,很有感觉!

  很多同事和这个警察合影,没想到居然还要给小费。阿年继续来了一张。阿年一回来就不更新照片了,大家等着这个博客哈:http://www.wetstation.net

  在圣地亚哥城堡时,导游老是说这条是臭河,我感觉还好,国内有些河还不如这个。

  从飞机上看马尼拉,另一番景像。

  一些在马拉尼和Sabang拍的街景。

  第四天晚上的时候我们看了下亚洲最大的SM(Shoping Mall),导游说这里有的Lee比较便宜,可以随意买。我大致看了下,Lee这种类型的品牌的裤子基本上在200元以内,也有贵一些的,但整体感觉裤子的款式较旧,也许是我对服装的要求高了。贝贝和lili她们这帮女人,(sorry,我错了),贝贝和lili她们这群女孩子,出了国还讨价还价,为了一个买几送几的东西和服务员用憋脚的英文侃啊。菜姐一边雄心壮志的说:回国后一定学好英文。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飞回了香港。两张香港机场的照片。

  其实飞机上吃的还是不错的。

  最后放毒一张,我在船头。

(结束了,累死我了)

19 Responses

  1. beibei和lili那段有失偏颇。逛商场不在于购物的乐趣,而在于讨价还价的成就感。您还没入道~~~~o(∩_∩)o…哈哈

  2. 灰灰菜那边都更新好几天了,你这才放出来,太低调了,太低调了……

  3. 上周刚从海豚湾回来。还以为red sunset是新建的。原来都造了2年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