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春天?

深圳的春天?


核心主题与内容:《The Next Conversation》(中译《下一次对话》)是杰斐逊·费舍(Jefferson Fisher)撰写的一本关于沟通技巧的指导书。其核心主题在于帮助读者”少争论,多交流”(Argue Less, Talk More),通过改变我们“下一次对话”的方式来改善人际关系和生活↗。书中提供了大量即时可用的策略与短语,旨在让读者成为更加直接、自信且高效的沟通者↗。作者提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三段沟通体系”—-“有掌控地表达”(Say it with control)、“有自信地表达”(Say it with confidence)、“以联结为目的地表达”(Say it to connect)↗。通过这个框架,书中讲解了如何在各种情境下应用沟通技巧,将每一次对话都转化为积极改变的契机↗↗。
阅读全文距离上一次摸到这样的报纸可能有十几年了。眼睁睁看着一个行业消失。

您好,天哥,我有个问题不知道怎么看,想想很悲伤难过。您能说一下看法吗?
(1)就是我家穷还有两个弟弟,有一个结婚了,有一个还没结婚,前段时间家里太急了准备把我卖了给我弟娶媳妇,就一直催不管我愿意不愿意非得让我跟相亲的定下来,(我没相中)
(2)我有时候发的工资给家里打了一些,我妈说我没打还说我打的少…我想想真气
(3)我回到家里,还得看我弟媳妇脸色吃饭,她对我就算她没理我妈也让我让着她,说我不能跟她吵,她说娶个媳妇不容易…
我还在外面找工作,想到这些真想一刀两断,跟家里断了来往,但是牵扯到血缘关系,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知道怎么说,今天是三八女生节,先祝各位女生们节日快乐!
这个话题看起来很沉重,似乎以一个男性的视角共情回答这个问题挺难的。实话实说,如果某个话题没有经历过,我很难做到有十足的同理心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想以这样的方式作为开头,或许你能理解我下面的答案可能不会那么地慰藉心灵。
这两年经济不好,大家一直在讨论“回老家还是留在大城市”这个话题。不愿意回老家的朋友多数不太习惯老家的生活方式,多数会觉得一天到晚处理人情关系太累,还要看别人脸色,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想先聊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关于回老家还是在大城市,在人类最开始的时候形成社会的时候并没有所谓的城市,有记载的似乎是离水源比较远的部落开始的生活。后来慢慢发展了,就有了村庄,城市,再到大都市,慢慢才形成了我们现在的世界。
阅读全文© 2026 Xiaoxiao’s Weblog.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