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输入法临时切换的困境

中英文混合录入,切换输入法是个挺烦的问题,为此我花了不少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这里不光是针对各种app进行的中英文设置,还包括各种场景有针对性的设置,但仍然在快速混合输入的时候,临时切换输入法是个大的困境,特别是针对我这种性子比较着急的人。

今天改了一下之前的在macOS上的一个输入法快捷录入,应该解决一大部分的问题。

场景:遇到想输入纯中文的时候,打出来的时候是英文字母;遇到想输入英文的时候,打字的时候跳出来的是输入法提示框。

实现过程:

  1. 正常输入字符
  2. 发现输入法不是自己想要的
  3. 双手不用大动作只双击分号
  4. 清除之前输错的内容并切换输入法

这个快捷原理也很简单,就是发现录错了,全选,删除,切换输入法。核心就在于当你意识到打错的时候,不使用“⌃+␣”组合键切换中英文输入法……双手不离开主键盘,只需要双击两次解决。

有兴趣的人可以试试,哦对了,上图的工具是 Keyboard Maestro 。

祝各位新年快乐!龙年大吉!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