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

有人问我在面试的时候怎么找到靠谱的设计师(或合作方)?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是有答案的:

第一,看看这个人的眼神。但我必须要说,这一点会带个人主观,但聪明人的眼神总是闪烁着光芒,而且带着强烈的互动感。

第二,观察这个人对问题的反应时间和答案。靠谱的人反应很快,说明他有过往经验,如果答案差不太多,那么也是靠谱的。而这部分同样可以通过他过去的教育背景看出来。

第三,留意他在沟通中的逻辑条理和用词选择。答非所问,没有逻辑或有严重的逻辑问题是不行的。除此之外,他使用的专业术语是否正确(或紧跟时事),都是评判其专业性的关键。

第四,注意这个人的态度,这会体现在(职业)礼仪或礼貌上。像经常迟到,说话不留意形象,随意地对待沟通的,不尊重对方的……都不行。

第五,多问细节问题。例如,关于他过去的项目经验,面对某个具体问题时的处理方法……从细节问题上,反过来看看对方是不是善于总结,是不是对过往的问题熟悉,是不是说谎。

这些我想不仅仅适用在面试上,相亲或商业上,我想也一样适用。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