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工智能先会让创造力更强的人消失

这个雕塑估计都看过吧,这个是古希腊时候的,叫胜利女神像,又叫《萨莫色雷斯尼凯像》

头是没了,但能看出来当时的想法就是:人+ 翅膀 = 女神

当时的人,没办法想象出来一个钢铁侠,可以使用某种动力来驱动人在天空超音速飞行。

因为当时的环境限制了人的想象力,他们只能想象到长翅膀的神。

今天有创意的东西很多,是环境中增加了很多很多的元素,人可以进行组合,并形成新的概念。

也就是说,人可以产生更多的组合来创造新事物。

看TRIZ就知道,现在的发明创造也就是各种不同的组合来完成。

为什么我说先会替代掉有创意的人呢,就是因为AI进行组合的能力比较强。

目前它是有数据库,如果加上摄像头,语音识别让它有一定的信息输入量,它的发挥会更好。

但仅凭现有的数据库它也是比很多人厉害的。

因为它不依赖因果关系,对组合可以是随机的,各种信息都可以进行组合。而形成创新的“参数”也就那么多,无非是把这个参数调校得更像人类的审美偏好。

刚开始会创意,有创造力的人还可以通过调整这个参数苟活一下,再过一段时间,大家都会用了,各种各样创新的东西就会出来。

慢慢的,创新和创意也就不在了……

如果谁不信的话,我现在可以马上让它生成一个新的东西,只是我通过过往的经验比其他人调校或生成的更好一些,过一段时间,我的经验也会不复存在。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