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场景的问题

我今天还碰到个问题,可能是产品对用户场景更了解。看一个方案时又发散出了:“这个页面可不可以满足这个场景?”的诉求。但是有可能会涉及到页面的修改….我就在想我们设计师不单做一个线….你可能在想象场景会吃亏,你就防不住需求方又想满足别的场景的需求,然后又要改。先问下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正常现象?算的话那就不是我的问题,就跟需求变来变去一个道理?

第1个是方法的问题,“可不可以满足某个场景”,说明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了解“所有场景”,导致了产品经理指出场景缺失。下次可以在需求来的时候,请他把所有可能的场景指出来。根本上还是缺少“用户研究”,就是不愿意花时间做,想一出是一出才导致的。建立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根本的,即:需求来的时候,在会议中把所有的场景都纳入进来,纳不进来,以后想象到的,下个版本再改,别浪费时间。

第2个,如果对方一开始想象不出来场景,而是在过程中想到了某个场景。这个时候是要论证的,要探讨是不是有这种可能性。如果确实有,那应该增加一些页面调整时间。

第3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任何人都不可能一下子把问题想透想清,都是今天有了新的想法,明天看到了某个东西想法再次被刷新。这肯定是好事,但对于设计师来说就很麻烦。要么,设计师就要和需求方一起刷新认知,要么设计师就要和需求方沟通增加一个时长就好了。本质就是“变来变去”就是客观的,马克思的哲学世界观的基本也是“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特别是在互联网这个环境下,谁变得快谁才能适应这个社会。可是对于不理解这些问题的执行者来说,就会觉得烦,觉得累……可是人不深入思考本质上的东西,只能会怨天忧人。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