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的六个成功习惯

来自采访中的资料

来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SCN6hmne8

随机看到的一个视频,这类励志类的视频其实挺多的,比尔·盖茨不仅是首富,还喜欢读书,每年都推荐他的书单,但这个视频吸引我的是比尔·盖茨对“时间”的控制。

第一个就是时间,尽管知道CEO的人都分秒必争,但还是被他“以分钟为单位规划行程,极大化每分每秒的效用”震撼到了。

第二个是“思考周”。也就是给自己独自的时间,不受外界干扰的独自思考。

第三个是“读书”,其实不是“阅读”,而是读书。比尔·盖茨特别分享了他的方法,就是在书的空白处做笔记,他认为记笔记的过程也是加强思考的过程,这可以学得更深入。还有一些观点,比如“如果不能读完一本书,就不要开始”、“一天至少阅读一个小时”。

第四是他还是看中“教育”的,认为不要随意辍学,当然这里是针对学生的吧。

第五个是不要看剧,看无聊的东西,不要老休闲。这个其实是第一条“时间”有关系,就是说你不要浪费时间做无意义的事情。

第六个是“学习新事物”,要好奇,了解新的东西。

总结下来,比尔·盖茨其实是更看重“时间”,要有方法的学习和思考,(学习后)抓住机会,这就是对我的启发。分享给各位……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