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第3周阅读金句回顾

  1. 一旦接受了一个任务,无论多小或者多么不起眼,要把它做得特别好,超出别人的预期。这样你就能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声誉,让别人知道你总能高质量的完成工作。当你建立了这种声誉,你就能得到更多的机会,更大的知名度,以及更大的成功。(摘录来自:《你最好的一条职业建议是什么?》1
  2. 如果我不能信任你,你再聪明都没用。(摘录来自:《你最好的一条职业建议是什么?》1
  3.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陪你走到最后的只有你自己。不是你的公司,不是你的经理,不是你的团队,只有你自己。在做你所有职业生涯的决定时,优先考虑你自己。(摘录来自:《你最好的一条职业建议是什么?》1
  4. 21天这个说法来自1960年的一本畅销书《心理控制论》。在这本书里,作者麦克斯韦尔·马尔兹猜测一个人适应整形这样的改变大概需要21天。且不说这个猜测本身并没有严密的科学支持,适应容貌变化和体育锻炼还是有巨大差异的。作者说现在的研究是不同的习惯养成时间是不一样的,一个简单的行为要想达到不假思索的程度,平均也需要66天的时间。(摘录来自:(得到听书《习惯心理学》张铂镭解读)
  5.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情绪粒度呢?巴瑞特教授给出的一个建议是,去尽可能多地掌握和情绪概念相关的词汇。比如说,同样是表示糟糕的情绪,就可以有生气、愤怒、惊恐、暴躁、窘迫、焦虑等等。但是,光是知道这些词还不够,更重要的是,你还要知道这些词具体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去体会它们之间的那种细微的差别。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时,你就可以看看哪种概念,更符合你当前的感受。(摘录来自:得到听书《情绪》袁泽解读)
  6.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情绪粒度呢?巴瑞特教授给出的一个建议是,去尽可能多地掌握和情绪概念相关的词汇。比如说,同样是表示糟糕的情绪,就可以有生气、愤怒、惊恐、暴躁、窘迫、焦虑等等。但是,光是知道这些词还不够,更重要的是,你还要知道这些词具体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去体会它们之间的那种细微的差别。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时,你就可以看看哪种概念,更符合你当前的感受。(摘录来自:得到听书《情绪》袁泽解读)
  7. 所以,大多数时候,限制我们不去做某件事的,并不是贫乏的金钱,而是我们贫乏的想法,这些想法形成了框架。那些限制我们人生变得更好的框架,心理学将其叫作“限制性信念”。所谓限制性信念,其实就是一种框架,是某些阻碍你人生获得成功快乐的想法,这些想法限制你的潜能发挥,让你的人生陷入某种困局中。如何识别这些病毒性的信念呢?很简单,所有的信念都会表现成语言。(摘录来自:黄启团《改变人生的谈话》)
  8. 古代思想家马可·奥瑞利斯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人的一生是由他的想法造就的。”你怎样想,你能不能想得到,将决定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摘录来自:黄启团《改变人生的谈话》)
  9. “领导力”是想要成就某种新的、更好的事情的意愿和让他人一起来实现这个愿景的行动。这个定义既适用于建立新战略、新愿景、新价值观的组织高管,也适用于提出举行会议的新方式、流程改进的新建议的基层员工。(摘录来自:《埃德加·沙因:领导力是成就新的、更好事情的意愿和让他人追随的行动》)

· · ·

  1. twitter.com/chrishlad/status/1502650707274608644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