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the day 2018.10.5

继续来罗湖训练,来得比较早,在场地周边转了下。除了罗湖区这边还能听到较多的广东话之外,其它地方都已经是遍地的普通话,以致于你很难知道谁是深圳本地人了。反正,「来了,就是深圳人」。

来看一下罗湖的街头文化,我自认为是比南山要强的。

4 Responses

  1. 十几年前罗湖区就很繁华,靠近火车站的地方尤其像香港。我的广东话是花了大量时间自学的,两个人用广东话对话,和讲普通话的感觉时完全一样。

    罗湖区和福田区这条深南大道,感觉有点像北京。罗湖区北面靠近龙岗的地方,就不如罗湖区的南面繁华,估计是南面太靠近香港的原因吧。

    不知道这10年,深圳的变化大不大?

    • 你自学的?厉害!!我到现在也只能听懂一点点,可能是因为没太刻意学吧?

      这十年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南山蛇口、科技园这边,罗湖也有变化,但不如南山多。福田那边在形成金融区,很多楼。

      • 嗯,粤语歌是我的业余主业,所以不学粤语不行。2000年的时候开始学粤语。粤语比较难学,至少需要2-3年的时间,不过难度和普通话其实一样。粤语就是普通话的另一个版本,好多都一样,难怪称为方言。

        以前我在上海宾馆附近住了有半年,那里有个天虹商场,也在华强北、赛格广场附近。后来在布吉的坂田村住了1年左右吧,那里离华为总部不远,我有次无意间到了那里。后来一直在上沙。

        南山区以前很少去,当时只是偶尔和老婆、孩子去世界之窗、锦绣中华逛逛。

        北京面积约是深圳的8倍,人口约是深圳的2倍,所以平均人口密度,深圳约是北京的4倍,在深圳有一种的感受就是人太多。:)

        • 你那儿附近的天虹商场,前两年拆了,好多人都很怀念。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