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有洞察力的人

[box type=”info”]本文转载自 《做一个有洞察力的人》 作者:WikiHow[/box]

[quote]洞察力是指能够“看到”未来的能力,但是真正的洞察力并不需要水晶球和仪式性的算命。在发展你的洞察力之前,首先要培养自然的直觉。一旦这些能力培养好了,锻炼你的大脑,使你的视觉、听觉、触觉这些能力整体上得到提高。以下内容将告诉你如何实现这个目标。[/quote]

部分一: 如何增强你的直觉和感官

1. 用直接直觉工作。直接直觉,也被称为文字直觉,当你问自己在某个特定情形下要怎么处理事情时,你就在运用直接直觉。

  • 让自己处于舒适的状态。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将精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上,直到你的身体彻底放松。
  • 确定一个你想要洞察的情形。在这个情形上集中精力几分钟。
  • 大声问出来或者在心里问自己,按照直接直觉来看,这件事将来会怎么发展。
  • 顺其自然。在结果出来之前,你可能需要重复做几次上面的事情,通过在一种特殊的情形上集中精力,你的直觉可能会更容易发现有关这个情形的线索和暗示。

2. 锻炼你的间接直觉。间接直觉也被称为象征直觉,它会集中大脑的自然能力来处理关键的事情,培养你注意到并理解精神上的某种符号。

  • 抓住一支笔和一张纸。
  • 问问你自己,“我的生活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重复这个问题三次,在每次的重复之间暂停一下,想象自己正在接近一个更有意义的答案。
  • 问了三次这个问题后,拿起铅笔画出进入脑海的第一个符号。
  • 解释这个符号。找出在你心中它所代表的含义,以及这种观念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的。

3. 聆听你的梦。人类的大脑每90分钟进入一次快速眼动睡眠,在这个阶段,大脑会做梦。梦是一种很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你理解大脑潜意识里正在分析的外部刺激。

  • 睡觉之前,放一些纸笔在床边。问自己一个问题或者集中于一个生活中的特殊情形上,然后凭直觉回答。在睡着之前不断重复。
  • 当你醒来的时候,记下你梦到的所有事情。如果你没有梦到任何事情,写下或者画下任何进入你脑海中的事物。
  • 根据需要重复进行,直到你为自己的问题或者情形找到了答案。

4. 试试盲读。盲读使用卡片系统帮助你集中精力,用你的直觉在潜意识下回答问题。

  • 坐在桌前,桌上放置三张空白卡片。
  • 想象需要你用直觉来解决的一个问题或者一种情形。在三张卡片上分别写下三个不同的解决办法。
  • 把卡片上写答案的一面朝下放。把卡片弄混,全部向下放在桌上。
  • 手在卡片上移动,别着急,放松,深呼吸。
  • 翻开卡片。最吸引你的那张卡片上写的就是正确的解决办法。

部分二: 培养洞察力

1. 释放你的恐惧。大多数精神导师都会说,想要成为一个有洞察力的人,你需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是对能够看到未来的能力的恐惧。

  • 确定恐惧的来源。通常,你的恐惧可能会很简单,就好像你担心自己看起来有点愚蠢一样。但有些时候,你可能在年轻的时候想象到一个非常惊恐的画面,之后就再也不使用自己的洞察力了。
  • 通过默念或者大声喊出一些肯定性的短语来消除你的恐惧。试试 “我不会害怕看到未来” 之类的短语。

2. 增加你的视觉想象力。在你使用洞察力来回答直接的、特定的问题之前,你需要加强自己看到脑海中生动图片的能力。你可以通过简单的形象化锻炼来实现。

  • 想想自己拿着七个气球,颜色各不相同。
  • 挨个放飞气球。一个气球飞向蓝天消失不见后,再放飞另外一个气球,用同样的方法观察。
  • 持续锻炼,直到你能清楚地看到每个气球完成它的飞行轨迹。

3. 形成一个具体的问题。当你需要使用洞察力来解决一个特定问题的时候,确保用一种非常具体的方式来表达你的问题,这样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核心。

  • 远离泛泛的问题,例如“我今年的生日会很快乐吗?”这个情况下,考虑你真正想让自己的生日变成什么样子,问自己一个更具体的问题,例如“我的朋友们或者家人会带我出去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过生日吗?”

4. 打开你的第三只眼。问自己问题之后,深呼吸三次。集中精力在双眼之间的区域。这个地方是被称为“第三只眼”的脉轮,灵媒声称它与视觉洞察力有关。

  • 继续呼吸,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个区域。寻找你两眼之间的横向椭圆形。这是你的“第三只眼”。让它打开,重复请求,直到它打开,这时你会感觉到有种温暖的感觉穿过你的身体。

5. 让图片自然地出现在脑海。让图片自然地进入你的大脑。不要强迫它们。如果它们看起来模糊不清,大声或者默默地告诉它们,让它们变成合适的大小和清晰度。

  • 透视图像通常是出现在你的脑海中的图像,或者脑海之外的图像,脑海中的一段影像,或者脑海之外的影像。
  • 图像可能是黑白的也可能是彩色的。它们看起来栩栩如生,或者像动画片一样。
  • 如果你无法辨别你的透视图片的含义,大声或者默默地问出来“这些图片什么意思?”
  • 你会收到答案,答案会以某种感觉、思路或者声音的形式出现。
  • 如果这种办法不管用,重复练习直到出现回答。当你开始着手的时候,答案可能看起来朦胧含混,但是不管怎样要相信自己,这点非常重要。

部分三: 顺风耳、千里眼和超感知力

1. 知道每种类型之间的区别。当人们想到通灵能力和预测未来时,他们通常只能想到千里眼。千里眼确实是一种预测未来的类型,但是还有其他一些感官可以帮助你预测未来。

  • 顺风耳是能够听到“心理能量”的能力。
  • 千里眼是能够“感受”到能量的能力。千里眼的一般形式包括简单的感觉和移情。
  • 超感知力是能够“知道”从未听说过的事情的能力。如果你曾经有祖母或婶婶在家里就知道什么时候谁病了,但是之前并没有人告诉过她,那么她就有这种超感知力了。

2. 通过集中精力听你想象中的声音来培养自己的顺风耳。培养顺风耳,你需要学习如何调整对身边以及脑海中声音的感知。

  •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有意识地听你通常不太在意的声音。分离并且识别每个声音。在睡着之前找出尽可能多的声音,持续一周每天都这样做。
  • 听从顺风耳的指导。设想自己在收音机里,调出你的顺风耳的频道。开始问问题,听取回应中的每个单词。这些单词也许声音很小或者很大,也许是可感知的或者是模糊不清的,但是一旦你听到回复,你就需要分析它代表什么意思。

3. 通过集中在另一个人的能量上来使用自己的千里眼。发展千里眼能量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尝试读取另一个人的能量和感觉。你可以重复做几次来锻炼自己的这个能力。

  • 让一个朋友给你看一张你不认识的人的照片,但是你朋友很了解这个人。看照片中这个人的眼睛,试着感受拍照片时这个人的感受。同样问问自己这个人是否值得信任,有没有其他值得注意的事情。和你的朋友确认下你的感觉有多准。
  • 让一个朋友拿一个物品给你,这个物品的主人你不认识,但是你朋友非常了解。这个物品必须要是这个人经常穿戴的东西,因为这样的物品可能会吸收更多的能量。把物品拿在手里,测算物品上吸收的正能量多一些还是负能量多一些。

4. 通过自动书写练习来发展自己的超感知力。发展自己的超感知力类似于发展你的直觉。你需要集中锻炼,帮助你组织自己的思维和理解,例如自动写作。

  • 坐下来拿着纸笔。问自己一个问题,写下此时脑海里想到的所有回应,即使它看起来是无关的、没有意义的。
  • 让你的大脑在这个锻炼中只充当观众的角色。不要让你的大脑思考你获得的信息或者试图指挥这些信息。简单记下你的想法,直到想法不再涌现。
  • 把写的东西仔细读一遍。如果有任何东西突然引起你的注意,着重标出来,并且在阅读完全部思维过程后加以分析。

部分四: 强化训练

1. 保持记录。无论你是试图发展直觉、千里眼、顺风耳还是超感知力,记录你的通灵经历都可以帮助你进一步发展你的能力。

  • 写日记可以帮助你理解自己最强的通灵能力和直觉能力。它同样能让你检查精确度,评估你的回答的价值。

2. 找到一个练习直觉的伙伴。即使你的朋友和亲人中没有人正致力于发展千里眼,你也至少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向他表达想法的人。分享你的经历可以帮助你提高自己的理解。

  • 分享你的直觉日记,讨论你对它们的理解。
  • 讨论你的直觉伙伴的相似经历,帮助他/她分析令其迷惑不解的梦境或者经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