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泡为什么是圆的

  思考第九天,回忆《K星异客》的一些对话。 [exurl=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84320.html]百度知道的答案[/exurl]

  医生:“你怎么解释作为外星来客,你却长得和地球人一样?”
  外星人:“为什么肥皂泡是圆的?”
  医生:“我不知道,为什么?”
  外星人:“肥皂泡是圆的是因为那是最节约能量的构造,同样,宇宙中的很多生物也是这样。”
  医生:“好吧,你曾经说过地球在宇宙中看来或听来很奇妙,那是什么意思?”
  外星人:“你们的电视和收音机发出的微波遍布宇宙,全宇宙的生物都可以看到和听到你们的一举一动。”
  医生:“但是这些微波只是以光速传播,不是吗?他们现在还到不了你们那里呀。”
  外星人:“但是一些能量进入了更高的泛音区。你不知道吗?事实上正因为如此,光的传播才成为可能,你没学过物理吗?”
  医生被问得哑口无言,只好接着问外星人是怎么来的:
  医生:“你怎么来到地球上的呢?”
  外星人:“这就很难解释了。我只是利用了光能,也许你觉得这很难理解,但确实是通过某种折射实现的。”
  医生:“你以光速旅行吗?”
  外星人:“噢,不,我们是以光速的倍数行进的。”
  医生:“很有趣,但是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任何物体都不能以光速运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外星人:“那么你误解了爱因斯坦,他只是说,任何物体都不能被加速到光速,因为那时候它的质量会达到无穷。但他从来没提过已经以光速或更高速度存在的实体。”
  医生:“为什么你想来地球呢?”
  外星人:“纯粹是好奇。从宇宙看来,地球是个有趣的地方,它属于3B类星球。”
  医生:“什么意思?”
  外星人:“就是在进化的早期阶段,前途未定。”
  医生:“你还去过宇宙的其它地方吗?”
  外星人:“我去过64个星球。”
  医生:“64个有智慧生命的星球?”
  外星人:“所有的生命都有智慧。到目前为止,地球是我参观的第一个具有‘人类’的星球,但确实还有不少这样的星球。”
  医生:“有智慧的星球?”
  外星人:“不,是有人类的星球。至少有数以百万计存在生命的星球,也许是数以亿计。”
  这样的对白对于卫斯理迷和《X档案》迷来说,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但我今日仍然为之激动不已。
  顺便解释一下,片名“K—PAX”是外星人居住星球的名字,据说比地球大一点,大约有海王星那么大,有两个太阳,一个叫K—MON,一个叫K—RIL,由于星球轨道的复杂性,K—PAX的白天和黑夜都特别长,很少交替,因此,K—PAX的大多数时间都像地球的黄昏。
  外星人:“我来到这里第一个就注意到这里刺眼的光线。”
  医生:“这就是你老戴着太阳镜的原因吗?”
  外星人:“是自然反应。”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