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月薪八千的哥的一些看法

  前几天,我转帖了一篇文章,是出租司机给我上的MBA课,这些天,我发现网上越来越多的贴子和文章报道了这件事

  诚然,我转贴这篇文章的目地在于佩服这位的哥的精打细算和对成本控制技巧,可越来越多的文章和这位叫臧勤的的哥被请到了MS,另我十分的诧异。我不知道上海有多少人急于打车的时候无奈的忘着出租车从身边飞过,如果个人化的赚钱思路能被当作MBA案例来讲,我想MBA的课程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我不想对这位司机的行径太多的批评,赚钱是一,但根本的在于服务,再市场化也不能偏离这一条基本的东西。国家教育部三令五申了反对教育产业化,就是不想把教育这块净土沾了铜臭。OK,我们换个思路,把臧勤这种赚钱的“理念”深入上海、北京、深圳乃至全国所有的的哥,那么全国会有多少人座不到的士?这个时候,我想国家不会做事不管。那么,受到损失的,应该不是臧勤这一个上海的哥。  

  再换个思路,我们把这个“理念”融入到公司的全体员工,大家都不挑脏活、累活,都捡轻松的工作,那整个工作,整个项目该如何运作?这种个人的,利已的思想在大公司中、大企业中是千万要不得的,这种损害的是集体的利益,是和任何一个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所不能认同的。如果这位的哥思想能融到公司的行政、财物系统中,处处为公司省钱,处处为公司集体利益来着考虑,我觉得就不是百害而无一利了。

  媒体和新闻往往蒙住了眼睛,从另个角度来看,是我们所需要的。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