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妥协还是双羸?

  打开百度MP3首页,会发现多了一个链接“泛音乐联盟”正式启动。担似乎Baidu对那个的官司已经作出象征性妥协,对MP3下载的页面悄然进行了修改。只链接,不下载。

  以下是百度的声明:

  “百度MP3提醒您:根据用户指令,百度的搜索引擎系统会以非人工方式自动生成到第三方网页的链接。百度自身不存储、控制、编辑或修改被链接的第三方网页的信息……当权利人发现在百度生成的链接所指向的第三方网页的内容侵犯其著作权时,请权利人向百度发出权利通知,百度将依法采取措施移除相关内容或屏蔽相关链接。”

  从法律角度上来讲,这样还是难免洗脱侵权嫌疑。从百度目前的手段上来看,似乎在走一条双赢的路。网络本身一条自由的路,“在网络上,没有知道你是一条狗”,即使百度败诉,完全把MP3搜索删除掉,我想还是有第二个Mp3搜索,还是有其它的方式去获得音乐MP3。据悉,IFPI在这几年实施了一个计划,就是监控各个国家网民网上下载音乐,然后在必要的时候诉诸法律。这很可笑,抓了一次,陪了钱,能让网民一辈子不下载音乐?网络的发展,技术的提升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公众的需要才是商家乐于奉献的。

  百度,双赢路上一路走好。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