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对搜索工具没有绝对忠诚度

天极网3月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由Nielsen/NetRatings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的网民都不会只使用一个搜索引擎,而是主要依赖二至三个搜索引擎来寻找最佳结果。并且,Google用户也会经常去拜访一下它的竞争对手-Yahoo或者MSN的搜索服务,调查显示,至少有58%的Google用户是这样的。

  Nielsen/NetRatings的分析师认为许多搜索引擎公司包括Google都必须清楚意识到在搜索领域里,没有哪家公司拥有更多的绝对忠诚的用户,这对于想进入这个市场的玩家们都是一个重要提醒,那就是在这个高度竞争性的领域内,只有凭借革新才能站稳脚跟。Yahoo和MSN的用户忠诚度就更低了,据悉,71%的Yahoo搜索用户也经常访问其它一至两个搜索网站,而70%的MSN搜索用户也这样干。令人惊奇的是无论是Yahoo搜索用户还是MSN搜索用户,他们都将Google列出第二个备选的搜索引擎。Yahoo给Google贡献了39%的流量,而MSN则贡献给Google30%的流量。

  Nielsen/NetRatings的调查还显示在今年一月份,Google的搜索访问量在美国列第1位。据悉,在1月份,Google处理了19亿次搜索服务,其中47%的需求来自于美国,而Yahoo处理了8.68亿次搜索服务,而MSN则处理了5.23亿次搜索服务。这三大搜索服务占据了美国网络搜索服务市场的80%份额。但与竞争对手相比,Google的份额比Yahoo与MSN相加的还要多,在搜索服务上,Google稳居首位。(完)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