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撩到“大佬”

今天没有具体内容,因为我在准备周六的一个事情,所以今天主要是分享我的想法、还有群里朋友们共同创作的一些东西。

这个想法,被我变成了一个群里的小活动,用以启发大家的思路。小活动的名称叫《如何撩到“大佬”》。想法最初的来源是“问题”,我开了公众号以后,收到了太多的问题,有企业高管也有公司总监,但更多的问题是来自新人。他们渴望学习,渴望进入到更好的公司和环境。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找不到出路。

我想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希望通过这种“共创”小活动,来启发“底层”(非贬义)的同学们思考,如何快速与他人进行连接。

因为“第三道门”这个概念的出现,我认为可以主动出击,尝试思考一些问题。但思考并不能只是停留在大脑里,先把它写下来,再来整合以指导我们下一步,会更好,这也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Do-Find-Why”。

这次的话题,我定位在“如何撩到大佬”上,这里有一个“链接策略”,周一的时候我写过一个总结:

信息是流动的,优质的信息不会主动靠你太近。这好比有一张蜘蛛网,大蜘蛛在正中心,如果你是一只小蜘蛛,想从蜘蛛网的一端到另一端,只有靠近大蜘蛛,才能尽快的到达另一端。你通过大蜘蛛,就是建立了一种连接。

如果你要进行连接,就要分析连接人的“渠道”(从哪儿能搭得上),还要分析你的“理由”(猜想可能性的原因),最后才是你的“方法”(你要怎么干)。我认为有这三个部分就够了,于是使用“腾讯文档”创建了一个共同协作的表格。

发到群里后,有兴趣的朋友不少,马上填满了整个表格(共创的魅力)。隐藏掉大家的名字,我把这些内容全部发出来。当然,大家填写的内容不是很严谨,但终究是我们开始了“Do”,一定会找到“Why”,下图两张截屏和小程序码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参考,学习。

长按下图小程序码,进入后分享给自己即可查看

而后,还有同学进行了一个方法论凝练,经过他的允许,我也发出来。

我不知道这种玩法有没有人进行过,只是给各位提供一种思路来解决问题吧。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开始行动一样是非常重要的事( 群友 Estelle 提醒)。

感谢阅读!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