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OmniFocus改变你的人生

今天分享一个 Keynote,首先这是群里的朋友抛出来的一个问题,他问我用 OmniFocus(以下简称 OF) 有几年了。说实话我也记不太清了,应该是从 OF 的第一代发布后的几个版本开始,一直用到现在,大约有个五年或六年时间。

OF 是一个时间管理软件,目前只在苹果系统上有,PC 上还没有这个软件。我自己是时间管理的受益者,所以我较大胆的用了这个标题《让OmniFocus改变你的人生》。十年前,我还在腾讯的时候,已经在“CDC夜校”里分享过《高效时间管理-介绍GTD》,PPT 和主要内容还有保存,地址在:https://dwz.cn/kRNgkWM9,如果不了解时间管理的,也可以先看看 GTD。

因为 OF 实在过于强大,过于复杂,大部分用它的同学都会在短期内望而却步。2017年7月中的时候,我们部门的一位小姐姐提议部门每个人做演讲分享锻练,什么主题都可以,为了支持大家练习演讲,我也准备了一个。这份文档就是来源于此,很简单。

再说下这个文档的版权归属问题。这份文档是我在上家公司编写,并在上家公司我所领导的部门(DXD)内部分享过,但其中文档的内容和上家公司并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编写在两年前,鉴于这份文档只是一个软件说明,我认为它的版权归属是我,我可以决定、并自由的处理它。除此之外,我保留了一些上家公司的信息,也算是给上家公司做个广告吧。

好了,因为微信必须写滿500字才能归属原创。我也想提醒一下,看了下面的 Keynote,并不能让你改变人生。下面的这份文档,只是简要的介绍了 OF 这个软件,和一些来自我个人对这个软件的看法,也比较基础,不算是 OF 的高级操作。比较适合想学习这个软件的朋友学习,参考。其中的内容来自两年前,可能也有一些问题,欢迎高手指正。

也有群里的朋友建议我开课,不过我目前的重点不在这儿,但我会时不时在公众号上的分享一些 OF 的用法吧。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有兴趣,可以在留言区给我留言。

最后,这个 Keynote 也是大半天时间完成,没什么准备,各位见笑。PDF 文档我只分享到群里,想要的也可以找找怎么进群。

上图是前“金蝶大数据用户体验部Logo”、设计:苏子滢

感谢阅读!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