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800个粉丝说点儿话

[dropcap]好[/dropcap]了,从3月1号我开始连续每天写公众号以来,从零到现在(3月22日)已经有了800个订阅者,时间已达一个月(工作日22天)。订阅者是屏幕前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请允许我叫你们为“粉丝”。

首先,我要感谢你们800个粉丝这四个神圣的动作:打开微信、找到扫码功能、点击扫一扫、再次点击关注我的公众号。

其次,我要和你们说点儿话,这些话是你们一直在问的问题,也是我今天想和你们说的:

  1. 为什么我有时间写东西?很简单,因为我就是有时间写。这是因为我已经离开了公司,我不担心在浪费了公司中工作的时间。从22天的写作时间来看,只有一篇文章花费了我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我要抽取方法论),其余的文章都在三十分钟至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微信公众号和编辑器功能提升一次,我相信速度会再快一些。
  2. 为什么你可以每天写东西?因为我有记录的习惯,尽管不在公开媒体上记录一些公司的事情,我自己也会做私下的记录。除此之外,早年我有写博客的经验,我的博客也曾经到达了PR=7的评分。[highlight]我认为在每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都应该有一些东西可以让其它人记得,“文字”是其中的一种[/highlight]。这么说,可能多少、会有些伤感。
  3. 为什么你现在可以每天写东西?很简单,之前就是为了不想让领导看;现在没有了领导,可以撒开了写。为什么不想让领导看,因为这些领导基本上和龙哥之前的言论或想法一致,龙哥他在饭否中写道:“要提防那些blog写得好的产品经理,因为在blog上花的时间越多,在产品上花的时间就越少。” 多有趣,领导在提防我们,我们也在提防领导(这个管理问题以后谈)。领导希望你把精力花在产品上,而不是个人或个人思想的提升上。从这个角度看,公司更希望你是一个做事情的人,而不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人。但人的一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4. 虽然我在上一条提到了龙哥(这只是一个管理者的符号),但是我还要感谢微信团队。因为在这22天过程中,他们对我每一天的每一个问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今天凌晨2.38下飞机了还在回复我的消息),甚至还和我约好了时间,来沟通公众号的产品设计问题;因为和微信团队的不少人是多年的朋友,有很多非常熟悉的老同事,我提议我可以参与进来讨论和设计,他们也表示欣然接受。后面,我会同时以写作者的身份和设计师的身份,帮助微信公众号给各位带来更好的体验。
  5. 以后我会写点什么?我觉得是动态的,也会随着我自己见识的提升、随着市场的变化、随着我的时间而调整。目前的想法是先把内容做好,把我的经历、经验、专业知识、洞察、方法论……用这个平台分享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订阅。以上,就是我要写的东西吧!当然,也有我的设计师同事和一些在校的同学、新人设计师,恨不得让我天天写设计类的知识。我是可以写,不夸张的说,一天两篇设计类的文章也可以写。但请你们理解,十七年来每一天我都在和团队的设计师同事沟通这些问题,现在让我稍稍缓口气儿,也让我整理这些知识结构。如果我真的没有找到市场,我还可以把这些知识卖出去。
  6. 为什么你的公众号这么丑?这个我不能否认,我还没时间来整理这些。为了解决视觉的问题,我在微信群里招募到了一名自愿免费帮我做插画的同学,她叫H.Y.R。她会协助帮我把视觉传达的问题解决掉。作为回报,我会把她当我的 Mentee 来看,我会教她一些专业知识和职场知识当作回报。我还承诺,如果这个公众号以后有了用户和打赏,我会给她付费。

最后,我不会让你们800个人失望。

感谢阅读!

1 Response

  1. 赞!第6条,以前我没有订阅公众号的习惯,对公众号的外观从来不在意。而且,如果不是你提到的第6条,我都不知道公众号的外观是什么样。:)

    这一年订阅了几个公众号,其中有一个是“中国传统文化”,里面有的文章,越看越爱看。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