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零售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1. [highlight]将改变旧有销售场景和模式[/highlight]。除了成熟的电子渠道和平台,过往利用信息不对称赢利的模式会消失;多设备的注意力转移让门店模式要重新思考如何销售,这里包括以围绕用户行为构建的数据体系,到最后才可能是“全渠道的获利”。
  2. [highlight]真实的诉求和真实的价值开始匹配[/highlight]。新零售不仅要能满足老百姓最朴素的价格诉求,还会聚焦在用户本身的价值追求上。除此之外,打造以满足真实诉求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或设备,组织重构,也是新零售的前提。
  3. [highlight]要为个性化和定制化提供服务[/highlight]。新零售会预测需求,挖掘需求,满足新用户以及未来潜在用户,快速和及时的提供服务,也应该叫新的c2b模式,即:卖产品也是卖服务
  4. [highlight]围绕触点进行的体验提升只是一部分[/highlight]。核心的问题我认为在于对于组织的重构和利益链的重新分配。这里,更包括大数据对于线下门店的一次革命冲击,这个变化是智能时代和旧零售的结合产物。 体验思维是定性的挖掘,数据是定量的服务协助。

而设计师想在新环境中有所突破,应该更加聚焦关注用户的诉求,挖掘更有真实价值的需求,以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未来可能成功的职位是策略师,数据分析师,而不是单纯的设计师。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