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the day 2016.12.20

下班后给大家播放《Design Thinking》电影。这里是它的官方网站,你可以购买电子版Design Thinking最早出现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知乎这里有一些对Design Thinking的补充,也非常全面了。

《设计与思考》是一部在探讨“设计思考”(design thinking)的纪录片。

“设计思考”是当下设计界和企业界同样热门讨论的一个话题, 近年由美国知名公司 IDEO 所引爆,提倡左右脑并进的企业模式,也将人性关怀及创意发想带进创业与决策的大雅之堂。设计思考的理念和用途, 当前在美国备受争议, 而本片的出现客观呈现各界对设计思考的正反意见, 将能带来更多的省思。

这是第一部台湾人拍摄的设计纪录片, 制作团队清一色都是台湾人, 但是不畏挑战选了这个目前美国本土的最热门话题拍片, 这个年轻的团队相当坚定, 希望用当地人与外来者的视角, 拍出一片具有意义和启发性的影片, 献给台湾和全世界。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