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选择产品公司还是咨询公司

[dropcap]这[/dropcap]是知乎上受邀的回复,来自这里,《应届毕业生想做交互设计师,去互联网公司还是去专门的用户体验公司(如唐硕)呢?

  毕业生想做交互设计,如果是真正喜欢,哪一个地方都可以,这个不是某类公司适合不合适的问题,这个涉及到个人选择的问题。其实这类问题已经很多地方有过分析了,这次只是在交互设计这个领域上。简单谈下我了解的吧:

  互联网公司上的:

  1. 产品年轻,人也年轻,所有产品都集中在互联网上。你能从数据上看因调整而带来的变化,会有一定的成就感。能为数据一点点的涨而开心,也能为数据突然降下来而不停的着急想办法。
  2. 大的互联网公司有有好的环境。成熟的培养体系,非常热情的同事,可以集中在一个产品上做很久;沟通起来也很顺畅,因为都是自己内部同事。除了这些,在各种福利上也是做的比较好的,能让你感觉到安心,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工作上。
  3. 大的互联网公司在专业提升上有较好的条件。在大的互联网公司,有较为系统的交互设计领域课程、规范,还会有成熟有经验的导师带你入行。从一开始手把手的教,到设计评审,到日常吃个饭,都和你在一起。

  用户体验公司的:

  1. 没有自己的产品,有非常多、非常不同类型的客户。国外的和本地化的客户都有,由于合同的原因,往往后期的运营维护都是由客户自己完成。交互设计师在运营期间少有机会参与。
  2. 没有像大公司的优质条件。需要较为迅速和有力的找到客户产品的问题点,并提出在设计端的解决方案,因为用户体验公司往往定位在咨询公司,所以,要求人的素质较高。能提升自己的,都是在项目中摸爬滚打出来的实战经验。加班、压力比较大,往往在这里,提升的最快。
  3. 因为是用户体验公司,产品不仅仅是在互联网上。各个领域上的用户体验都有,你能看到和接触到不同的产品的各种交互,在交互设计的广度上,用户体验公司比互联网公司要广,也是真正把以用户为中心贯彻到底的。

  对于是否去哪一家公司,我并没有特别的倾向,我认为这是和个人的价值观选择是强相关的。有人喜欢安稳的生活去学校当个老师,有人就喜欢在商战中风起云涌,只关乎自己更在意的是什么。

  最后,楼主既然提到了唐硕,我想也推荐一下公司,唐硕:http://www.tangux.com

唐硕是中国本土的用户体验咨询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上海,为满足客户多地域用户体验需求后相继增设北京、厦门、深圳和杭州四个分公司。现拥有60多位专职用户体验咨询师、研究员和设计师的唐硕咨询,其中20人的精英团队平均工作年龄超过5年,成为集用户研究,交互体验设计和视觉体验设计于一体的,国内首屈一指的提供企业用户体验全流程服务的公司。

  如果你想加入我们,请给hr@tang-consulting.com发邮件,我们正在招人,或许我们能成为同事。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