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8652》之二十年再相聚

  当你童年的好友座在你对面时,没有利益,不会忌讳,少了客套,更多的是回忆和温馨。一直和小学同学保持最多的联系,因为和他们一起是最快乐的。休年假的时候,在老家聚齐了能聚齐的小学同学,做了一个《我们的8652之二十年后再相聚》。

  我们聊了好多,各自的前景,现在的状态,各自的收入。在小学时代的记忆中,我和另外一位叫YL的同学座在讲台的两边,我们被当作调皮捣蛋的学生一直就这么座了五年,在聚会中,得知他已经去了天堂,了解死因后,备感可惜,他应该是我们第一位挂掉的同学,我至今还能回忆起他和我滔滔不绝的讲郭靖是如何厉害,用内力把稻草变成一个个武器杀死对手的情景。也以致于我在小学的时候就看了一些金先生的小说。小学时好像只和两位女同学座过,然而其中的一位叫ZSJ的女同学记忆非常深刻,和她座一位的时候,由于我天生好动,上课喜欢说话和玩,她经常找老师告我的状,至今对她记忆忧新,似乎被她告过状的人也不少;我和下面照片中第二排左起第一个的家伙在五年级的时候曾经约好了放学后打架,一直打到我的家长和他的家长双双来了为止,从教室里打到教室外,打乱了桌子和椅子,混身滚得到处是灰;下面照片中有一个还负着伤的MM,没有出院就直接过来了,这精神实在是佩服。

  也聊到了老师,一位教生物的老师,经常拿小竹棍,因为一点点小P事,狠狠的打过去,可以是打的半死的那种,不知道这位老先生是否还在活着;教语文的老师,经常罚学生写作业,她还好,是因为你犯错了才会惩罚你;还有一位数学老师,因为一个同学告状说我讲了她的坏话,整整一个学期没有改我的数学作业,还在毕业最后的时候当着全班68个人的面说我能考上红旗中学(当时最差的一所中学)就不错了;一位地理的女老师,对我还不错,在考了8分后也没让我找家长;一位教书法的老师,因为我座的靠前,经常指导和表扬我的毛笔字写的认真。总之,在记忆中,没有几个老师能算得上“老师”,我也大胆的预言,未来老师这个职位可能会消失。

  最后也聊到了各自的状态,由于经济及三线城市的原因,很多在职人员的收入并不乐观。但其中也发现了同学们也是能积极的面对生活,赚外快,开店做生活,都想在工作之余能为未来的生活做更多的准备。也祝福各位同学们能够找到更多的途径,走出近期经济不紧气的状态。

  最后,记录一下《我们的8652》的由来:当年是1986年我们进入了小学一年级,毕业时是五年级二班,所以依据于此,叫作《我们的8652》,全班毕业时68人。

  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8 Responses

  1. 你好 Xiaoxiao,

    我是设计营商周(BODW)的公关代表, Yvette Yu。我看到你的 blog 有很多关于 life style 同埋 design 的信息 , 而 12 月 1号-3 号设计营商周2011将会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不知你是否听过这个活动?

    今年的设计营商周系围绕“设计、创新及品牌概念”的话题,希望分享成功的设计营商经验。
    介时会有很多知名的设计师会出席, 比如中国杰出时装设计师 Masha Ma, Hugo Boss的长孙Oliver Holy, Audi设计总监Stefan Sielaff、BMW高级副总裁Adrian Van Hooydonk、Mecedes-Benz先进设计中心设计总监Olivier Boulay等等。

    下面会有一些相关的信息给你做参考, 如果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发更多的资料给你, 也希望分享给你的读者。
    Keep in touch.

    国际名牌幕后猛将震撼全城
    高级时装品牌Hugo Boss亚太区总裁Gerrit Ruetzel与Jil Sander行政总裁Alessandro Cremonesi;台湾诚品董事长吴清友;豪华家具品牌Classicon的唯一拥有人亦是Hugo Boss的长孙Oliver Holy等,将齐齐亮相“设计营商周2011”。此外,“设计营商周2011”邀得德国这个汽车大国作为伙伴国家,因而特设“汽车与设计”环节, Audi设计总监Stefan Sielaff、BMW高级副总裁Adrian Van Hooydonk、Mecedes-Benz先进设计中心设计总监Olivier Boulay、以及香港英雄——现任Renault造型设计副总监一职的罗伟基 (Anthony Lo)也将共聚一堂,抢先分享世界豪华汽车设计潮流及顶级汽车品牌成功经验。除了如此夺目的顶级品牌军团,亦有一众殿堂级设计大师将加入“设计营商周2011”论坛,围绕“设计、创新及品牌趋势”为核心话题和大家分享设计营商的成功要诀。

    华人设计力量闪耀亚洲创意之都
    创业产业中近年来的大热话题是“文化传承”,中国作为东方世界中最为重要的文明古国,亦有悠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本年度的“设计营商周”特设“文化传承与设计”环节,请来两岸三地的顶级设计师,包括国际精致家具品牌“清庭”创办人兼设计师石大宇,Hermes中国新创品牌“上下”总负责人蒋琼耳,香港设计师领军人物刘小康,以及内地新锐设计师宋涛、刘峰和邵帆,组成绝佳阵容,讲述如何让中华文化在现代设计中发光发热。香港近年积极发展创意产业,致力成为亚洲创意之都。2010年,创意产业更为香港带来六千亿港元的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百分之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预告明年将举办“香港设计年”。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的创意需求,“设计营商周2011”还设有“品牌与设计”、“空间与设计”、“传讯与设计”、“西九文化与大都会”、“时尚与设计”及“产品与设计”等,总共七大焦点论坛。

    Yvette Yu

    想知道更多资料可以参考:WWW.BODW.COM

    Best Regards,
    Yvette Yu
    DT Communications Asia Pacific
    (d) 852-58025258
    (e) Yvette.yu@dt-asia.com

    This message and any attachments are solely intended for the addressees. DT Communications Asia Pacific and its affiliates do not accept any legal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ontents for this message.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email in error, please delete and notify the administrator at info@dt-asia.com.

    Please consider the environment before printing my email.

    • 我去年参加了BODW,今年12月也会参加。谢谢你的信息,你的一些资料如果和官网一样就不用再发了。

  2. 说的真不错 非常喜欢 支持你!!!!

  3. 能聚在一起真的很不易,在饭桌上看着那些熟习的面孔,一同回味着当年的青涩,这种幸福感是其他无法取代的。

    你们那会儿就成了5年制小学了?真的很不一样啊。

  4. 很喜欢来看博主的文章,也推荐给了不少的朋友。不错。赞8qg8mc个!(呵呵~~~~) 壬辰年(龙)正月十五 2012-2-6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