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价格是降还是涨

转一个文章:[key=1]“公交降价”等于“奉旨抢钱”[/key] 

深圳的公交价格估计是内地最贵的了,这一次改革,几乎成了“抢钱”。第一现场报道的很好啊,就是一个劲儿的涨,宰你没商量。     
      
[quote]  2007年12月1日,锣鼓喧天,深圳千万市民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历史性时刻,深圳建市以来第一次公共服务统一降价行动全面铺开!
      
  以南山区最热门的204和226线路为例,
  
  ——原来从南头搭204到蛇口只要一块钱,为了便于大家将家中积压的五毛零钱用掉,统一调整为一块五,如果刷卡还可以打八折,只需要一块二就可以享受降价后“更加合理”的公交服务了!
  
  ——原来226全程3元,降价后只需4元,用深圳通打折,只要2.8元,简直和白送一样(未降价前,用深圳通可打95折,折后是2.85元,现在还多出了深圳能的5毛月租)!如果你只坐几站,那就对不起了,很可能1块变2块,你说为啥?不为啥,因为你傻呗!
      
  为什么深圳的公交要降价?
  公交发言人:不降价ZF凭啥给我们一年七、八亿的补贴啊!
      
  为什么降价一定要通过深圳通?
  公交发言人:我们就是让全深圳的人都买深圳通,买了深圳通,大家才会乖乖等着被宰。
      
  为什么深圳通要收月租?
  公交发言人:因为没有深圳通不能打折坐公交,大家必须买。用也要月租,不用也要月租,就是要刺激大家多用;月租五毛,对于市民来说基本没感觉,保守卖600万张卡,咱们一个月就无风险地白捞300万,你说多爽啊!
      
  为什么有些线路会降价呢?
  公交发言人:很简单嘛,平时生意好的线路就涨价,反正不愁没人坐。那些有时候一路上连只鸟都没有的线路,反正也没人,就跟形势降价,让市民自慰一下嘛!
      
  为什么要将全市的公交企业整合为三家?
  公交发言人:我们倒是想整合成一家,怕大家说我们垄断,把乡下一样的两个区各整一家,让他们自生自灭去。如果不整合,经常跳出一两家小企业私自降价抢生意,谁还坐我们的车啊!
      
  为什么媒体报道深圳通押金要从40降到了30,而实际并未降价?
  公交发言人:媒体就知道忽悠人,我们可是按规矩办事,还未收到深圳通押金要从40降到30的ZF官方文件,这40是实实在在的押金,最终会还给市民的,现在的40,还指不定是谁的呢!
      
  深圳通成本是多少?
  公交发言人:官方说法是28元,索尼原装卡,主要是配合40块押金的标准,至于实际成本嘛,这么大的量,加上印刷也就两三块吧,深圳这么多干智能卡行业的人,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那以后还有什么计划呢?
  公交发言人:计划嘛,就是让更多地地方用深圳通,市民方便了一点儿,咱们的月租以后也好明目张胆的涨价了!
      
  最后谈谈感想吧!
  公交发言人:深圳,是世界的深圳,公交嘛,不仅要跟国际接轨,还要领先全球!我们的目标是:活用公众资源,宰遍全体公众。
[/quote]

9 Responses

  1. 这是啥玩意?
    是滔滔的?
    还归腾迅吗?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