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70.com改版

并不认同这个网站以DIV+CSS重构,至少在1152分辨率下有Bug,以下为邮件全文。

i170测试版本在2005-7-1日发布,但是直到2006-4-9日才发布这个新的版本。在这个速度至胜的年代,这 个时间确实太长了。在这期间,我们在学习、在思考、在尝试。最终我们的团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开始可以经受互联网的风浪,而新版本的发布,也正代表我们开始正式踏上新的征途,并将在未来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服务和体验。

从最开始,i170要做的就不是一个Blog(博客)服务提供商,因为Blog并无法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充分发挥互联网 的价值,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对等、互动。而我们认为Blog不仅仅是一个传播媒体、展示平台、也是一个沟通工具,并 且是互联网社区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而新版本则是我们在这个指导原则下的又一次探索。

新版本的变化
1、新的社区模式
在原来版本中,我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没有一个地方让大家能够更加有效的互动起来。因此很多精彩的观点、文章无法有效展现给志趣相投的人(观点或文章的价值取决于人群,对于一篇服装设计的文章可能对于C#开发爱好者没有价值),而大家在某个领域有了共同点和找到知己后,能够激发大家的灵感和获得共同的提高。
社区模式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大家通过社区里面不同的主题,将自己的的文章进行聚合,并且这些聚合点是用户创建并且维护的。而你的文章可以在i170,也可以是别的地方,通过Trackback来关联。重要的是:让大家能够基于某个领域进行聚合,以次为基础,不断互动、扩展。就像滚雪球一样,需要一个核。
社区功能推出后,我们也计划对团队功能进行全新的设计,因此在新版本中将不能够创建团队,直至我们推出全新的团队功能(原有的团队可以继续运行)。
2、个人工作台的强化
个人工作台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包括与之配套的客户端软件),新版本的变化重点在于:通过优化原有的功能单元,让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和简洁的使用他们最需要的功能;通过采用Ajax技术,让操作速度更快、体验更加好;
3、Beta到正式版本的转变
经过9个月的Beta测试,目前这是一个正式的版本,也就意味着我们将其作为深圳市海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 一项重要业务来运营,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

大家一起来适应变化
1、学会互动:将你的文章与某些主题关联,在需要的时候创建相应的主题;在阅读相关文章的时候,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你点击一下鼠标推荐;如果某些主题你参与过,也请动动鼠标。因为社区的运作是依靠大家智慧的积累。
2、观念变革:Blog不要简单的理解为网络日记,也是展现你自己的思想、智慧、专长的工具;是你用来与网上的志同道合者交流、互动的空间;是你自己的知识库和沟通的据点。充分利用工作台提供的分类和标签构成的矩阵来管理和归类你的信息。
3、领域专注:专注才会让你出众和获得最终的成果,特别是在互联网这个信息丰富的环境中,因此如何专注在某些领域和群体,是你未来成功的基础。

开发体验
1、精简之旅:新版本正式开发始于2005年12月,这是一个完全重写的项目,并且在开发完成后,经过了三次大的精简,每一个版本都比原来版本减少了很多功能,目的在于让用户容易理解、容易使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重点功能中去。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观念的进步,因为最好的设计不是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添加了,而是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去掉。
2、未来之旅:最重要和最有创新的解决方案常常来自于你认识到你对问题的概念是错误的,在i170的开发和运营过程中,我们既发现了我们的一些观念错误、也坚定了我们的一些远景构想。未来我们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能够告诉大家的是:这会是一个有商业价值、对社会有贡献、很Cool的产品。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