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有無限廣告潛能

http://www.azuremedia.net/tech/history/digital_media/001214.html

Google Adsense近日被MSN與Yahoo!左右夾擊,不過其實Google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告市場還未開發的,那就是Google Maps。

今天與友人Wilbert午飯閒聊,說如果Google Maps可用來賣廣告,那就會很吸引。比如當我們瀏覽某地區時,它就顯示一些廣告商的Message,甚至直接在地圖上顯示那些廣告商的招牌,那就更易吸引訪客的注意力。這讓就算沒有網站的公司,亦可以使用網絡廣告,因為地圖上已經明確顯示了貴公司的地址。

另外,他們更可以配合地圖的搜尋功能向用戶提供更有用的資訊。例如搜尋New York Bookstore時,除了可以顯示一些書店的位置外,更可以順道顯示CD店等的位置,亦可以同時在旁邊顯示網上書店的廣告。

當然,這也只是奇想,但相信可以為Google取得一定的收入。

P.S. 早前有說MSN Virtual Earth Beta沒有了蘋果電腦的總部。他們會不會是等待蘋果電腦支付廣告費,才將總部放進地圖內呢?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