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iaoxiao

  • 推荐 iphone 游戏《Sneezies》

      Sneezies(或叫喷嚏泡泡),是 iphone 或 itouch 平台上的一个游戏。看到下面的界面没,很可爱吧?我们家 Jamie …

      Sneezies(或叫喷嚏泡泡),是 iphone 或 itouch 平台上的一个游戏。看到下面的界面没,很可爱吧?我们家 Jamie 可以连续一天不停的挑战。

      Sneezies 的操作很简单,用你的手指触摸屏幕任意一点,引出爆炸连锁的喷嚏反应(就是泡泡炸了一个引起其它泡泡继续爆炸)。看下面的界面,尽量使连锁反应达到最大化,就会得到高一些的分数。

      这一种是挑战模式,只能触摸一次。

      下面的这种是经典模式,可以触摸多次。经典模式有多个背景和声音,很多关卡。

      Sneezies 支持全球排名,可以在连接网络的状态下点击 Global 查看排名情况。 我们家 Jamie 目前全球经典模式排名 712 名,1319 分。目前经典模式全球最高排名是一个叫 JeffG 的人,2874 分。

      官方网站下载 | 搜索下载

      昨晚吃饭和几个朋友聊起了这个游戏好玩的原因,或是火的原因。总结一下,大约有以下几点:

      1. 游戏操作简单,只用点一下。
      2. 游戏画面吸引人、游戏声音有特点。画面卡通可爱,连续爆炸声音好听。
      3. 满足现代 IT 人士无聊且有暴力倾向的特点。
      4. 具有赌博性质。
      5. 全球连网排名,具备多人对抗潜质。

      我的结论:Qzone 或开心网或校内完全可以做, 嘿嘿。

  • [转]腾讯大厦-最新效果图曝光

    转载地址:75558754.qzone.qq.com 腾讯大厦今年 5-7 月就要进驻了,里面是啥样子,估计还是很少人知道的,这次贴几张效果…

    转载地址:75558754.qzone.qq.com

    腾讯大厦今年 5-7 月就要进驻了,里面是啥样子,估计还是很少人知道的,这次贴几张效果图,让大家一览为快。

    tentcent-building-01
    普通员工的座位

    tentcent-building-02

    呦,高级了 还是跃式的
    tentcent-building-03

    再来一张
    tentcent-building-04

    这个是 37 楼以上的布局,都是高层的办公地方啊,没啥机会上去
    tentcent-building-06gif

    再来
    tentcent-building-07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小马哥的办公室布局,风景无限好啊。

  • 我的咕叽咕叽 2009.02.28

    1. 又遇到了一个交互规范不能解决的问题,服务器出现压力的时候。需要制定一个折中的临时方案,而方案制标但不制本,如果从源头列出有服务器压力的…

    1. 又遇到了一个交互规范不能解决的问题,服务器出现压力的时候。需要制定一个折中的临时方案,而方案制标但不制本,如果从源头列出有服务器压力的时候交互规则需要变化时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好一些。像 W3C 很多东西都是好的,从运营上看,又有一些东西不合适。

    2. 近期打算换服务器了,和几个朋友一起合租了一台 VPS 主机。希望下个月各位朋友能够感觉到打开速度有一个提升。关于这个模板,有很多朋友问我要,有时间我完善一下提供下载吧。

    3. 有个前同事问我 QQ 为什么不做阅读器,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了又不能说。从大的范围讲,很难想象再出现一个 Reader 后能给整个产品线带来什么样的提升,何况目前邮箱里也有阅读器。其实现在我已经有点烦了信息爆炸,现在宁愿花半个小时来写日记,也不想遇到了问题就去搜索、就是看阅读器。高兴一下,居然坚持写了快一个月,想起来小时候写日记就痛苦,老爷子逼着写的感觉超级不爽。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的写日记受益到现在。

    4. 苹果移除了 AppStore 里“非用户”的评论。随机在 QQ 群里和一些哥们聊,他们认为这个手段针对产品是对的,能够保证到开发者和平台的健康发展。其实我也玩了不少破解的游戏,能在 iphone 上粘住我的游戏也就一两个,很难想象如果我付了钱去评论的时候是言不由衷还是表扬。关了评论后非用户的声音如何放出来呢?只有再多一个第三方平台可以解决,其实为 iphone 开发心态也有问题,用户的声音也是一种调子,骂的时候也无非是希望物美价廉;苹果的平台也有问题,AppStore 的 UI 上就是放出了几张截图和一段文字说明,用户浏览过后的心理预期还是没办法保证,如果要调整的化,这个平台本身需要提升,单单粗暴的关了评论,我想不是一个根治问题的方法。

  • 也谈用户需求

      Baiya 同学关闭了“评论”,而后发起了《装不装用户》的讨论话题。这个想法和我先前提倡的一个有相似之处,除了评论,博客针对于信息的重复…

      Baiya 同学关闭了“评论”,而后发起了《装不装用户》的讨论话题。这个想法和我先前提倡的一个有相似之处,除了评论,博客针对于信息的重复转载是没有意义的,针对于搜索引擎也会产生大量无意义的链接(很高兴的是看到谷歌、雅虎、微软推出复制内容规范)。博客的意义在于表达自己对话题的认知和思考,尽管这篇文章有些迟,我想还是做为一个回复。

      先谈“用户”,到底谁是真正的用户,设计师是不是用户?针对于互联网上的用户,还有一个说法叫“活跃用户”。针对设计师是不是用户的问题,IDEO 的五十三张卡片中有一种叫“Role-Playing、角色扮演”方法,原文和翻译如下:

      How: Identify the stakeholders involved in the design problem and assign those roles to members of the team.(定义出涉众(与该设计利益关系最紧密的人,可能是直接使用者或者受用者),并让自己团队的成员去分别扮演这些人。)

      What:By enacting the activities within a real or imagined context, the team can trigger empathy for actual users and raise other relevant issues.(在一个真实的或假想的使用情景下操作一下,能够使用团队产生对真实用户的同理心,并可引发出其他相关的问题。)案例:在设计一个医疗设备过程中,IDEO 团队的成员分别扮演了可能涉及的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一个病人和一个麻醉师,假装去使用手术室的设备来完成一个需要共同协作的任务。

      简单来说:设计师可以去模拟真实的用户去感受用户的使用,从而再来改进产品。

      为了了解产品,设计师把自己当成用户去了解用户如何使用产品,只有在更近一步的去接近用户去发掘用户需求的时候,设计师才算是一个用户。白浓在举 Jobs 的例子,我觉得有一些极端,不知道这娃从哪儿看的:“白浓的博客:我记得乔布斯就是一个很高傲的设计师,他极度反对用户参与设计的过程,因为他有对自己产品无限的了解和无数 idea。”因为现在我们对苹果的了解太少了,有一点肯定的是不近距离接触用户,很难做好产品,而很可能的是 Jobs 在先前的时间里,已经非常的深入的了解用户。

      再谈“需求”。首先我先说的是一个特例。

      早期的互联网有一个叫“BBS”的东西,那个时候只有简单的发帖功能,和今天 BBS 超强的功能相比起来简直不能同日而语。BBS 的开发者们也不会想到今天的 BSS 功能这么强大,但有时候,产品的新功能的需求也并不是由开发者们和用户直接产生。我举一个例子:约 2002 年我在学院工作的时候,学院网络提供了 BBS 作为师生们一个交流的平台。但学生们使用 BBS 发帖时显得随意,而上级需要对 BBS 的帖子内容进行保证,没办法,审核功能出来了。我和沙滩小子说学院可以购买正版的动网程序,但一定希望有帖子审核的功能。BBS 带审核功能,我想是基于这个出发点开始的。

      这个是特例,需求产生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用户,你推出一个功能,就会有许多个问题和需求出来,你无法知道高智能的人类能想出其它什么东西。所有需求,在产品初期都无法准确预见的到。

      有人说 QQ 最牛逼的就是“群”这个功能。细品下,“群”功能需求的产生并不是腾讯,而是用户自己产生的。人们在一对一的交流基础之上,渐渐有了群聊的想法,物以类聚,人以群为,我们几个人玩仙剑的可以一起聊攻略,你们几个考研的可以一起讨论学习。这个需求的产生是基于一对一的交流与沟通,无疑问的是腾讯最先满足了这个需求。

      也有满足不了的需求,那是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比如我想在 Youtube 上观看蓝光 DVD 视频,今天似乎还不可以;我想下载音乐和电影,似乎政策和制片商更不允许;07 年在做 Q 首改版设计时,希望设计一个针对话题的评价功能,和谐又不允许。所以,期望值是可以商量的,你可以看到压缩过的高清视频在 Youtube 播放,你也可以看到付费下载音乐或电影也慢慢开始(如 QQ 绿钻、虾米付费下载音乐),你还可以在新版的 TOM 首页上看到“声音”。不否认的是设计师可以对开始的方案进行一步步完善。

      94Smart 说:“做产品不是只有一种方法,装是一种方法,不装是另一种方法,且还有其他方法。”我很认同这句话,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 beta、A/B 测试、限量公测、泄露版等方法来推出,虽有地方法有些“不地道”,但这的的确确是探寻用户需求的前期方法。

      无论需求是如何产生、或从何产生,采用多种手段去感知、挖掘、提炼需求,才是设计师所要去做的。至于装与不装、是或不是用户,我想不是最重要的。

  • 给各位朋友们拜年了!

      2009 年,Xiaoxiao 给各位一直订阅或浏览本博客的朋友们拜年了! 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学业更进一步。

      2009 年,Xiaoxiao 给各位一直订阅或浏览本博客的朋友们拜年了! 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学业更进一步。

© 2026 Xiaoxiao’s Weblog.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