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f the day 2021.8.15

社群线下活动·第1期结束了。

今天下午的分享进行了两小时四十分,大家问了我挺多问题,不仅仅和面试有关,也和晋升有关,我总结一下九个关键点,供各位回顾和参考。

一、设计师不能只是把需求方的要求……“转化”为设计稿,而要在深入理解业务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并超出需求方的预期。而“深入理解业务”,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做到比需求方更懂需求,才能有机会做得更好。

二、面试中应当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作品集可以重新设计,但你需要告诉面试官你是如何解决问题的,你的基础设计能力不要差,你更要展现你的潜力。

三、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是难的(你要尝试),坚持也是最难的。“成功”的路径一直都很清晰,但大多数人很难坚持下来,人和人的差距也正是在这里,坚持或许是普通人唯一的机会。

四、你只能从接触到的新事物和新环境中,改变对自己的认知。

五、对自己的目标设定一定要高,这个目标就像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翻过这座大山,你才能熬过山底和山腰上的苦难。如果没有把每个项目都做到 S 级项目的决心,那你会依然在山腰中徘徊。

六、一个人是不是聪明,面试中聊几句看几眼就能观察到。包括眼神、姿态、表情、动作、神态、语气、专业词汇……这些在面试中的透露出来的东西,是长期积累的外在表现。而一个人是不是能变得聪明,只是取决你是否愿意积极主动不断的探索未知世界。

七、管理者是上级提拔的,是被选择的。如果你认为管理岗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可以干,那么你可能连“被选择的机会”都放弃了。

八、记忆也重要。记忆是一切“解题”的前提条件,只有记住了才能理解,能理解才会运用。这不光是在面试中,在各方面都是一样。

九、每个人都有自己职业阶段,知道每个阶段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或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关键。如果你连续两年的绩效考核都是普普通通,那我想这个阶段你应该可以考虑换一个岗位了。

感谢阅读!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