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群的朋友了解一下

我在之前的两篇公众号文章中提到过一个“群”,结果引来不少朋友好奇,微信上申请加我好友,希望想进群交流。因为微信功能所限制,群里超过100个好友以后,就只能通过“加群主为好友,再由群主邀请进群”的方式才可以进到群里来。

这种方式比较复杂,我也能理解微信这么设计的用意,唯一不便的就是我自己操作起来很麻烦。

最严重的不是麻烦,是遗漏。当我通过了验证,有一些朋友可能因为忘了加“我”要干嘛,也没有和我说话,于是,这些朋友都成了我的沉默好友,因此也就错过加群的机会了。

首先要讲的是,我不介意朋友们进群交流,我的群其实人不多。群里的好友还起了一个名,叫“天哥和他的大小朋友”。

但是进群的人一多,就会出现大量的沉默用户,很多朋友只看,不发言了。所以,我还是希望有自己主动、愿意申请进群的朋友交流,而不是做一个旁听者。

其次,这个群的朋友来自四面八方,职业也很多,有00后的小朋友,也有70后的大朋友,有产品经理,也有设计师,有前端开发,也有后端开发;有学生,也有一些研究员朋友,还有咨询师、创业者。他们都是被我的公众号内容吸引而进群。

我会在群里分享一些前沿的东西和我的看法,这些内容包括职业、产品、设计、科技等等,我也会回答大家的一些问题,每个月还会分享一些“福利”。大家每天讨论的问题也有意思,有些问题我经过我的思考和整理后,我会直接在公众号文章中发表。

这个群的整体情况就是这样。

群里的人多了,我希望能成为一个精品真人交流群,而不是像外部的营销群,或是特别闲聊的群。

因此,我简单定了几条要求,各位想进群的朋友请留意。特别是第3条,嗯、要准备一个近期个人照片发到群里,让大家认识你。

还有第5条,孔子说君子和而不同,群里有一些海外的朋友、香港、台湾的朋友,关于政治类的话题,特别是近期容易引起争议的,就不讨论了。

好了,进群很简单,仔细阅读以下群规、然后加我的个人微信:liuyuntian等待我通过成为好友后、在微信聊天对话框中和我说一句话,我就会拉你进群。有时候我在忙,通过验证的时间可能会久一点,慢一点,请不要着急。如果你发现一天之后我还是没有通过或邀请,你可以再提醒我下。目前群里有197个人,微信群可以加500人,加满就不能再加了。

《天哥和他的大小朋友》微信群群规

2019年9月6日版

  1. 进群第一件事:自我介绍。

范例:大家好,我是王大牛,我通过张小丽介绍进群。我是视觉设计师,我在深圳工作,在这个行业已经工作三年了,很高兴认识各位。

  1. 进群第二件事:改名。

格式使用:深圳-视觉-张大飞;杭州-研二-李小丽

  1. 进群第三件事:发一张近期照片。

如果你不乐意发照片,那就是200元的红包发到群里,二选一。照片要求:不允许有帽子、眼镜、口罩遮挡

4.关于免费资料的下载后的应答

当有人提供资料供群里下载时,标准回复:已下载玫瑰玫瑰

  1. 本群不讨论政治或情色恐怖话题

涉及群里的在台湾香港日本海外的朋友,特别是可能引起争议的政治话题,请各自回避。

感谢你的阅读,今天没有实质的内容,祝大家周末愉快。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