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带来的“问题”

  因为选择了不在办公室上班,所以在家中会体验到的一些不一样的的东西:

  由于不再执行严格的打卡,所以作息时间出现紊乱。通常忙起来,忘记了时间老人的存在;由于睡得晚,并不能按时起床,大脑没有见过周公,于是思考问题时,会呈现一种游离状态。伴随睡眠的问题,记忆力开始减退,以前往往能背住书中的观点,第二天却想不起来。不过,我会用纸和笔,强迫图形和大脑发生连接,用这种方法来解决游离的状态。

  因为用口头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时间变少,语言表达能力有所下降,但文字表达开始增强,这其中还包括打字速度,更包括思维逻辑的再一次提升。

  晴天时,可以在外散步。走在马路上,会感受到「光」的存在。阳光的洒落,像是一次沐浴,我不能用人类的词汇来作一个准确的表达,是温暖、是舒服、是写意、是自由、或是挣脱,说不上来的感觉,仿佛重新咪了一眼世界,也重新开始认识这个世界。这兴许是长年在办公室生活,终年不见阳光的一种体悟。

  开始和孩子们有更多的互动和对话,享受之前没有在白天陪伴他们的快乐。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每一天讲的句子都在增多,这一段真是难忘的过程。(但是刚刚晚上打了儿子,有点儿后悔。)

  当自己独自面对这个市场,才发现这个世界可以很大,大到你甚至怀疑自己为什么不去用这种角度看问题,你自己的局限性太小了;才发现创新可以这样、那样的发生;才发现,更多的保持谦卑的态度,认认真真的看这个世界,才会让自己走得更远。

  今天本来不想写公众号的文章,因为 Hitomi 「片面」的认为我在天天更新,于是我说将错就错,那我就每天更新一下,看看半年后我的公众号会发生什么。

  嗯,就酱紫,感谢阅读!

2 Responses

  1. 之前一直不知道天哥的个人博客地址,今天直接www.liuyuntian.com就找到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