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师那里获得一些练习吉它的技巧

  和老师学了一年多的吉它,目前已经可以弹一些简单的曲子。但我的时间有限,进度的也慢,但我想记录一下1V1这种形式下,老师给我的反复灌输的一些意见:

  • 练不好的小节可以停下来,针对这一小反复的练、反复的练、反复的练。通过对无数个小节坚持不断的反复练习,才可以成就一首曲子。
  • 对于一直弹不顺手的小节,要做分解,必须分解得彻底。
  • 要慢,再慢,再慢一些。慢可以让你有思考的余地,想到这一个或下一个应该如何弹。
  • 预判。要预判到下一个音节是什么,才能让手充分的作好准备。
  • 右手不要放在琴弦上,尝试形成肌肉记忆。不要放在琴弦上,也是让音持续震动下去,可以形成完整的一首不间断的曲子。
  • 如果慢弹很熟的化,可以加快你的速度,不要一直停留在那个速度上。
  • 不用一直弹一个曲子,练几分钟换另外一个曲子和弹法,这对于记忆有好处。
  • 弹不下来的、弹错的,不用理它,继续把一首曲子弹完。

  这些 Tips,其实都是耳熟能详的东西,反反复复,没有人给你指导,你或许会忘了这些;就算你记住了,你也缺少了聆听者的视角。这也是老师和我说过,机器是没有办法完全取代人的。再次写下次来,自己复习一次。

  最后,推荐一首来自左撇子吉他手 Alexandr Misko 的《careless whisper》,收录在他的《Beyond the box》中。亚历山大·米斯科Alexandr Misko)来自俄罗斯的指弹吉他天才少年,这同学是1997年出生。

2 Responses

  1. 很棒!你还能有心思来搞艺术。
    我的吉它是蓝色的,1994年买的,以前会弹《爱的罗曼斯》1、2段。记得以前老狼用的吉它是蓝色的,所以我就买蓝色的。
    以前的学习资源没有现在丰富,现在有资源也没有时间学,所以吉它没有学起来,荒废了。
    前几年我女儿一两岁的时候,有时候哭,我就弹吉它,她就不哭了。当时用吉它给宝宝止哭,止哭率100%,哈哈!

    • 我是因为家里有亲戚教这个,然后我想起来我上学的时候的梦想也是想弹吉他。因为不想让生命后悔,于是买了一把弹弹,学学。确实学的时候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感觉。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