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的阅读回顾

[box type=”tick”]以下短句均摘录于互联网、出版物、私人议论,不列出处,各自搜索。[/box]

  1. 在慢波睡眠阶段,擅长快速学习的海马体会一直和新的大脑皮质交流,将其巩固为长时记忆。塔米宁介绍,海马体负责处理当天较早学到的新词汇,但是要想巩固知识,即发现这些新知识的模式,再找出这个新知识模式与其他想法之间的关联,从而能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就需要新的大脑皮质系统参与进来。
  2. 聪明的标志是:警觉、解决冲突的能力、幽默、压力管理。
  3. 表演就是让观众相信你的表达,[highlight]表演就是假装,表演就是说谎[/highlight]。
  4. 能在乐观素质上排到前10%的人,总共卖出了88%的销售额。
  5. 真正让人成功的往往不是机械化的理性和算法,而是某些情绪化、非理性的东西。
  6. “新零售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制造业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实体和虚拟的融合,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新制造的竞争力不在于制造本身,而在于制造背后的创造思想、体验、感受、以及服务能力”;“流水线上的大部分工作都会标准化,只要是标准化的,机器都可以取代,但是体验、服务和创新创造,是机器未必能够替代的”。
  7. 「糖会奖励我们的大脑」是为什么吃糖对大脑不好,我们还爱吃的主要原因。舌头的味觉接收器会收到甜味的信息,产生信号传递到大脑,触发大脑的奖赏通道,释放出多巴胺,让我们感到满足。如果这个奖赏通道经常被触发,就会产生糖瘾。
  8. 复盘最重要的目的和输出结果都是规律总结。
  9. 如果你认为财富、名利、身份、伟大、头衔比快乐重要,那也是中了“木马程序”,一路追求并完成很多东西,很多有成就的人其实都不开心,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只有到死的时候才明白什么都带不走。[highlight]越早知道死亡,是件很好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你知道你在忙什么[/highlight]。
  10. 客户体验由成功率(Sucess)、难易程度(Effort)和情感(Emotion)构成,其中情感对忠诚度的促进最显著。
  11. 本质上,我在做四件事情:做自己最擅长的,做自己未来最想做的,做自己现在能赚钱的,做必须要做的
  12. 人际关系产生爱,爱产生苦恼。如果能理解爱就是苦恼的根源,那就能像犀牛角一般独自前行。
  13. 学习好的学生不是刻意教出来的,但是往往是熏陶出来的。
  14. 下一个互联网巨头的话,它一定是在智能物联网里面。to C和to B都能通吃的肯定是巨头。
  15.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
  16. 克列伯蛋白对大脑的记忆有重要的影响。
  17. 快乐哲学和消费主义两相结合的模因(meme),其带来的观念根深蒂固,逐渐成了现代人心中“为何工作”的默认答案——为了获得快乐、为了买更多的东西、为了物质享受、为了功利。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