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如何正确使用「抬腕对话」

经历了几天像傻子一样的对着 Apple Watch(3代)瞎喊,在没有任何反馈,而且查了无数的资料、并打通了苹果的客服电话、测试过上百遍以后,最终得到了如何正确使用 Apple Watch 的「抬腕对话」经验。

原理:抬腕对话=应该(注意是应该,也就是我个人的看法)是通过「加速感兴器」、「陀螺仪」、「环境光传感器」、「话筒」这四个功能配合来完成的。也就是说,如果不利用这几个功能,在苹果没有优化前,是不能顺滑的使用「抬腕对话」功能的。以下是技巧:

  • 抬手臂有一个加速度,要快!当然,不是飞快,这个快就是一个自然的动作,不能慢慢抬起手臂。
  • 要有一个翻腕的动作,没有翻腕的动作不行。
  • 翻腕留意到屏幕亮起来的时候,就马上说话吧。这也是一个自然的动作,也不用急,看到亮了,说话说行了。
  • 要尽可能的靠近嘴边,大概两个手指并拢的宽度,这么近。
  • 手表要尽可能的垂直,和地面呈90度。
  • 要尽可能的把嘴靠近左侧的话筒,当然中间或右侧表冠也可以。
  • [highlight]要尽可能的声音大一些,至少要比嘿Siri要大一些。[/highlight]
  • 另外:不用关闭「嘿,Siri」这一项。

多尝试几次,掌握好了,就顺了。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