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定义

关于成功的定义,今天这个 TED 讲得很好,特别是 John Wooden 老爷子这段话:

从那些事情,或许还有另一件事情,我形成了我自己对成功的定义。 那就是:[highlight]平和的心境[/highlight]。这是只有在你知道自己是尽了全力去做到,自己能力所及的最佳,而能够自我满意才能达到的境界。我相信这是真的。

如果你尽了全力,去做能力所及的最佳,努力去改善你所在的现有处境,我认为就是成功。

并且我认为别人不能评判。我认为这就像是性格和名誉之间的关系。你的名誉是你在别人眼中的印象,而你的性格是真正的你。我认为本身的性格,比别人的印象要重要得多。你当然希望这两个都是好的。但是它们不一定是一样的。总之,这是我当时尽量传递给年青人的理念。

补充:Dan Lok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成功的定义就是有财富、有自由、有对社会的贡献,就是做到财富与快乐并存。”

1 Response

  1. 好文!Hi,我的博客这几天有更新,欢迎有时间的时候光临。
    中秋节快乐!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