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脑究竟如何思考

[dropcap]越[/dropcap]来越发觉人的大脑无法完成非常高级的思考,特别是针对复杂的问题时,人(或是说我本人)不能很快速的去解决问题。这里,还包括记忆的问题,我实在无法理解有人怎么能够过目不忘,像钱钟书;还有传说中的特斯拉,也是在大脑中完成对问题的思考和解决。

我问了一下研究大脑的同学,他认为还是训练的结果。我目前了解到的一些信息,记录如下:

  • 人在产生啊哈这种豁然开郞的时候,大脑皮层是全部亮起来的。
  • 聪明的人像特斯拉是用图形化思考的。
  • 图形化思考取决于你大脑的记忆力与存储能力,只有你储存了更多的东西,才有可能进行不断的联想,进而完成图形化思考。
  • 克列伯蛋白对大脑的记忆有重要的影响。
  • 我们的大脑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总是先从一个或者几个点出发,展开联想,想到很多很多相关的点,再把这些点连接起来,组成一幅完整的图画,从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思考过程。
  • 如果你睡眠足够,你的思考会变得敏捷。
  • (未完待补充)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