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的阅读回顾

[box type=”tick”]以下短句均摘录于互联网、出版物、私人议论,不列出处,各自搜索。[/box]

  1. 头条系的几个爆款都是打入腾讯数字内容的腹地,从用户侧而言是分流了腾讯对于用户时间规模和时长的控制,从商业模式侧,是直接抢了腾讯流量广告的生意,是一个劲敌。
  2. 「焦虑与质疑并不能创造价值,反而会阻碍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能够让我们走向未来的,是坚定的信心、直面现实的勇气和直面未来的行动。」
  3. 戴高乐和丘吉尔的即席演讲能力举世闻名。戴高乐的儿子对记者透露底细:“[highlight]我爸爸一辈子都在准备演讲稿,他和丘吉尔的差别是他承认,丘吉尔不承认。[/highlight]”
  4. 而且相比于交易额,社交电商更重要的是指标是忠实顾客的数量,商家需要关注自己拥有多少客户、每个客户消费了多少,更多需要考虑如何对顾客进行服务。
  5. 人们之所以觉得自己不需要学会独立思考,不需要学会给概念下定义,不需要明确句子的真值条件,不需要区分价值判断和事实判断,不需要重构论证的结构,不需要用统计学方法分析数据,不需要避免逻辑谬误,不需要谨防认知偏误等等,是因为他们觉得有别人会替自己做这些事情。康德说,那些人都是咎由自取。
  6. 绝大多数的管理工作,真正重要的是去理解动态复杂性,而不是细节复杂性。真正要想去理解动态复杂性,需要做的是,去看清楚问题背后的相互联,[highlight]“看清各种相互关联结构,而不是线性的因果链;看清各种变化的过程和模式,而不是静态的快照画面”[/highlight]。
  7. 复盘最重要的目的和输出结果都是规律总结。
  8. [highlight]要找到天赋,唯一的方法就是大量尝试各种事[/highlight]。绝大多数的时候你会挫败、尴尬、难过。但唯有经历这些你才会真正认识自己,也才找得到天赋与实践的机会。
  9. 成功只属于那些想成功的人。
  10. 虽然李小龙在信中,是以西方成功学的语言句式来清晰的描述他的功夫理想和奋斗蓝图,但他对于一个人人生成功的终极定义,却是中国道家式的——不是为了钱财,不是为了外在的物质或虚荣,而是为了找到生活的真正意义——心灵的宁静。
  11.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I’ve met:Read constantly;Workout daily;Are innately curious;Have laser focus;Believe in themselves;Build incredible teams;Admit they know very little;Constantly work to improve;Demand excellence in everything they do。
  12. 沟通的本质是交换不同的意见,在交换过不同意见之后以达到:丰富个人经验(对个人来说);解决问题(对team work来说);验证自己的猜想和被他人理解(对诉说者来说);理解他人(对倾听者来说)等等结果。
  13. 方略大中华区执行长 Steve:“你会发现那些真正成功创新、成功为企业带来全新改变的人,必然是有反叛精神的人,是有理想的反叛份子。”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