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的阅读回顾

[box type=”tick”]以下短句均摘录于互联网、出版物、私人议论,不列出处,各自搜索。[/box]

  1. 刚和一哥们聊了一小时,建议他[highlight]专注一件事,方法很简单:想一想自己十年后最想干什么?![/highlight]现在就干这一件事。其它,最多只做财务投资人。
  2. 埃隆:“不,恰恰相反,这些事情失败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成功的可能性,我之所以去做,不是因为这些事可以成功,而仅仅因为我想去做,那是我对于未来世界的主张。”
  3. 查理·芒格说过: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没有,一个都没有。沃伦读书之多,我读书之多,可能会让你感到吃惊。
  4. 新零售最根本是大数据和供应链、业态改造。其他可变因素属副产品,可同步提升,门槛较低。
  5. [highlight]生命及事物的终极真理通常不是通过概念,而是通过直觉获得的观念[/highlight];以及直觉理解不仅是哲学,而且是其他一切文化活动的基础的观念。
  6. 找不到被认可的一种发泄表达方式。又听到有人说了这句: “不重视设计的公司不是好公司!”
  7. 人区别与动物的根本标志可能是“自我意识”的觉醒。
  8. 整体来说《西部世界》中机器人觉醒的主要原因是“The Bicameral Mind(二分心智),这实际上是美国学者 Julian Jaynes 于上世纪 70 年代提出的一个理论,人类意识起源是左右脑的、分工,在遇到困境之时,你会听到另外一半脑指引。
  9. 动物与人类的心智是不同的,这一差异源于语言。
  10. 如果禅是悟,那么联想和类比起了作用,好比清空你的杯方能注水。
  11. 禅宗,没有特殊的教义和哲学,没有一套完整的概念或公式。禅的目的只是要让人从生死羁绊中解脱出来;并且,禅宗通过其自身特有的某种直觉的理解方法来达到这一目的。
  12. 所谓心智模型,指的是我们对自己、对周围世界各个层面的假设,是我们观察总结出的这个世界怎么运转的一些规律。
  13. 谷歌公司内部曾经进行过一项调查,他们找出了那些超额完成目标的人,想看看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结果发现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highlight]具备尊重、共鸣和宽容的态度[/highlight],这些人组成的团队能够建立稳定的信赖关系,所以团队成员都可以自由地发表看法,从而有效调动成员的能动性和创造性
  14. 余进强调,智能制造的终极对象是客户,企业需要制造的是极致的客户体验、高效的运营、和能够抗击颠覆的创新商业模式,这是智能制造解决的根本商业问题。数字化转型涉及企业经营全链条,企业需要在数字化战略(规划),数字化生产与配送(生产),数字化顾客互动(销售),以及数字化企业文化与运营(管理)四大核心领域发力,才能真正实现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
  15. 持续不断的关系过程。举例来说,当我看到一名日本武术家在,我会看到他的优势与劣势。在此认识下,我与他产生关系。[highlight]人们活在关系中,成长在关系之中。[/highlight]
  16. 生命的根本在于精神上不执着拘泥、不固守自我
  17. 据二十世纪印度著名心灵导师克里希那穆提所述,真正的学习不是模仿,而是全面的审视。这个审视包括了观察、聆听、注视和行动。如果能够真正的做到这些,那么就懂得了如何去学习。

© 2022 Xiaoxiao’s We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88982号